今年杭州要建10座人行过街设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23 10:26   

石祥路-东新东路人行天桥月底前投入使用 浙医一院门口地下通道预计明年上半年建成

石祥路-东新东路人行天桥

堵,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人车不分道。特别是在早晚高峰期时,车本来就多,如果再遇上一些不遵守交通规则行人和非机动车,等两三个灯次是家常便饭了。因此,这几年杭州一直在加大人行立体过街设施建设力度,在快速路、主次干道人流量大的堵点,“上天入地”让人车分道。

今年,人行过街设施的建设计划是怎样的?昨天,市建委发布消息:今年杭州将重点建设人行过街设施10座,其中人行天桥7座,过街地道3座。

石祥路-东新东路人行天桥月底前启用

10座人行过街设施中,进度最快的要属石祥路-东新东路人行天桥了。这是一座 “回”字形天桥,四个方向都有垂直电梯和楼梯,除东南角外其余三个方向都有安装自动扶梯。

现在在石祥路和长浜路(东新东路)十字路口,能看到过街天桥主体结构装修及电梯等配套工程已经全部完成。建设方说,目前四个方向电梯正在调试,5月底前将正式投入使用。

为什么要在这里建一座天桥?施工方说,这个路口东面是留石高架的一个下匝道,平时车流就比较大,再加上周边有新天地、中大银泰城等商业配套以及万家星城、西文东苑等小区,一到周末或节假日,路口的车流、人流常常“打结”,“天桥投入使用后,将大大提高机动车通行能力及行人过街的安全性。”

除了石祥路-东新东路人行天桥外,今年杭州还将结合重点区域、重点项目建设,同步建设5座人行过街天桥。

其中,结合文一路(保俶北路-紫金港路)地下通道工程,将建设文一路-益乐路人行天桥和文一路-杭电大人行天桥,预计今年年底前建成;结合艮山路提升改造(彭埠立交-聚首路)工程,开工建设艮山路-红普路天桥、艮山路-杭海路天桥和艮山路-六堡中路三官塘路之间(桩号约K2+620)天桥,2020年与艮山东路快速路同步建成。

另外,还将在石桥路与杭玻路交叉口建一座“一”字形人行天桥,目前正在做桥面上部结构施工,计划年底前建成。

庆春路-东清巷过街地道

明年上半年建成使用

除了人行天桥外,今年杭州还将建3座过街地道,其中一座就是浙医一院门口的庆春路-东清巷地道,南北向横穿庆春路,呈“一”字形布置。

地道在庆春路南北两侧各设1个人行自动出入口和1个非机动车推行坡道出入口。南面的出入口,出来就是华夏银行门口,紧挨着浙医一院,北面的出入口出来是金秋大厦门口,再往西一点就是庆春电影大世界。

目前,地道刚刚完成前期维护结构施工,即将开挖。由于施工场地小、周边建筑物及地下管线多,又毗邻东河,地质条件较差,施工方采用的是对道路通行影响较小的工艺——顶管法施工。也就是说,开工后将在庆春路北侧出入口设置顶管始发井,南侧出入口设置顶管接收井。

“这个原理和地铁隧道施工有些类似,只需要两头两个工作井,顶管机就像是小型的盾构机,从始发井吊装下去,然后往接收井前进,打通这个通道就可以。跟传统的浅埋暗挖法相比,这种施工工艺对庆春路道路通行基本没什么影响。”建设方说。

根据计划,地道将于年底完成主体工程施工,之后进行电梯调试、装修等辅助施工,明年上半年投入使用。

除了庆春路-东清巷人行过街地道,今年杭州还要开工或续建的过街地道有两座。其中,中河路-仙林桥地道即将开始主体结构施工,计划年内完成主体工程,明年年中投入使用;庆春路-大学路地道目前正在进行管线迁移,预计5月底开工,明年建成投入使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杭建宣 记者 范昱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庆春路-东清巷过街地道明年上半年建成使用除了人行天桥外,今年杭州还将建3座过街地道,其中一座就是浙医一院门口的庆春路-东清巷地道,南北向横穿庆春路,呈“一”字形布置。根据计划,地道将于年底完成主体工程施工,之后进行电梯调试、装修等辅助施工,明年上半年投入使用。石祥路-东新东路人行天桥月底前投入使用浙医一院门口地下通道预计明年上半年建成石祥路-东新东路人行天桥堵,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人车不分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