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圆满闭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23 09:24   

参观人次达15.1万 卖出99.43吨茶叶 交易额破亿元

蔡仁慧万万没想到,他所在的浙江龙泉阳光农业有限公司能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上收获红茶组金奖,直到拿到奖状的那一刻他都还没回过神来。“得知我获奖后的半个小时内,我接到很多电话,有要买茶的,有谈合作的,还有要做经销商的,我现在只想一步步稳扎稳打,做好品牌。在茶博会上,我在与其他的红茶同行的比较中找到了差距,也发现了自身的不足,虽然拿到了金奖,但我觉得还是要更精益求精。”

事实上,在昨天茶博会现场发布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参展品牌产品金奖名单》中,共有19家浙江企业获得金奖,这些茶叶主要分布在红茶、黄茶和绿茶等类别,其中获得红茶组金奖的浙江茶企有三家,黄茶组金奖的浙江茶企有一家,绿茶组金奖的浙江茶企达到了15家。

截至昨天闭幕,本届茶博会现场参观人流达15.1万人次,实现茶叶现场交易量99.43吨、现场交易额达1.03亿元。而茶叶企业更是收获满满,广西壮族自治区横县的茉莉花茶,单笔意向交易额达到了1.95亿元、浙江省茶叶机械签约意向交易额达到3800万元。

据了解,本届茶博会以“茶和世界 共享发展”为主题,在茶产业发展、文化交流、经贸合作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从展会规模来看,本届茶博会总面积7万平方米,标准展位2654个,30多个国家和地区1540家中外知名企业参展。而本次大会的规格也是相当高,共有14个国家的农业部长和7位驻华大使、国际茶叶组织嘉宾等参加。

浙江19家企业获得金奖

“对对对,拿了金奖,多谢你们的帮助指导。”昨天中午11点40分,浙江龙泉阳光农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蔡仁慧又一次挂断了电话,从11点20分宣布他获得了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红茶组金奖后,他的电话就没有停过,这些电话中有贺喜的、有买茶的、有谈合作的,还有要求做经销商的,他喝了一口桌上的茶,“电话太多了,嗓子都要冒烟了。”

对于1988年出生的蔡仁慧来说,获得这个金奖有些不易。“和我同台竞技的都是大茶企集团,我的企业能获得这个金奖,是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做出来的。”他说,“和其他的获奖企业比起来,我们公司规模小,产量也不大,而且人家可都是抱团的集团公司,这让我倍感压力,不过现在获得了金奖,我觉得做好产品才是最重要的。”

通过这次茶博会,蔡仁慧感受颇多,“我发现一些获奖企业的营销理念、产品包装、品牌运营都非常先进,这是我今年在茶博会上最大的体会,回去后,我也将加强这方面的提升。”

而作为浙江茶企中唯一获得黄茶组金奖的浙江子久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展位负责人来说,能获得这个奖项也颇为难得。“黄茶是小品类茶,受众相对于绿茶和红茶来说要小很多,而且黄茶的价格相当高,以我们公司生产的黄茶为例,优质品售价要达到上万元一斤,这样的条件也使得人们对黄茶的要求更高了。通过本次茶博会,我们也了解了全球的消费者和同行对黄茶的看法,我们准备今年就在杭州开出直营门店,并将在未来展开更多的营销尝试。”

在本次茶博会上,本届茶博会有19家浙江企业获得金奖,获奖的茶叶分布在红茶、黄茶和绿茶等类别。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许露琳 商报记者 朱光函  编辑:实习生 邱雨
返回
”事实上,在昨天茶博会现场发布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参展品牌产品金奖名单》中,共有19家浙江企业获得金奖,这些茶叶主要分布在红茶、黄茶和绿茶等类别,其中获得红茶组金奖的浙江茶企有三家,黄茶组金奖的浙江茶企有一家,绿茶组金奖的浙江茶企达到了15家。据了解,本届茶博会以“茶和世界共享发展”为主题,在茶产业发展、文化交流、经贸合作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从展会规模来看,本届茶博会总面积7万平方米,标准展位2654个,30多个国家和地区1540家中外知名企业参展。四大实效展现茶文化独特魅力本届茶博会以“茶和世界共享发展”为主题,在茶产业发展、文化交流、经贸合作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