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杭州时间”渐近 千名市民为亚运会开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20 15:15   

今日清晨,杭州迎“2018雅加达-巨港亚运会”趣味跑活动在钱塘江畔欢乐开跑,近千名市民在奥体中心北侧滨江绿道上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亚奥理事会和印尼亚组委主办,中国奥委会承办,2022年杭州亚运会组委会协办。

上午7:30,趣味跑举行开跑仪式。随着发令枪响,由印尼驻中国大使馆候任大使周浩黎,杭州“最美人物”代表孔少华、吴若兰,赛艇世锦赛冠军徐东香,群众体育代表汪洋和在杭高校代表等组成的领跑方阵率先出发,紧随其后的参跑者身着多彩参跑服,穿过具有亚运特色的拱门,分5组向终点奔跑,在“最美跑道”上形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杭州迎“2018雅加达-巨港亚运会”趣味跑彰显趣味性,体现公众参与。趣味跑共设置了5个组别项目,“迎亚运”亲子跑充分体现亲子、运动、温馨的氛围;“亚运风采”创意跑用个性装扮突出活力与创意;“爱•亚运”携手跑的伴侣并肩前行,体现运动、欢乐与甜蜜;“亚运赋能”助力跑倡导捐出步数,公益支持2022年杭州亚运会;“速度与激情”竞技跑的参跑者大多是长跑爱好者,具有较强运动专业性。跑道上,全体参跑者享受着运动带来的激情与欢乐,表现出对亚运会的关心和对健康生活方式的追求,展现了新时代杭州市民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

随着体现亲情、活力、友爱、激情的参跑队伍在现场腰鼓声、喝彩声中相继抵达终点,现场举行了本次趣味跑活动的颁奖仪式。亚奥理事会、印尼亚组委、印尼驻中国大使馆、杭州亚运会组委会及杭州市相关单位代表分别向“爱•亚运”携手跑、“亚运赋能”助力跑和“速度与激情”竞技跑等三个项目的优胜者颁发由亚奥理事会提供的纪念奖牌。所有活动参与者均获得由2022年杭州亚运会组委会提供的趣味跑纪念牌。

随着2018年雅加达—巨港亚运会的日益临近,亚运会即将进入“杭州时间”。杭州亚运会组委会将以本次趣味跑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公众参与,促进亚运筹办工作。

解读 +

第18届亚运会将于2018年8月18日—9月2日在印度尼西亚的雅加达市和巨港市举行,作为亚运文化重要活动之一的“2018雅加达—巨港亚运会”趣味跑系列活动将在亚洲33个国家和地区的34个城市举行,将承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的杭州是这项活动的第21站。

5月19日,杭州迎“2018雅加达-巨港亚运会”趣味跑活动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亚奥理事会主席办公室官员宣读了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的书面致辞。

艾哈迈德亲王在致辞中说,亚运会不仅有奖牌和名次,还有趣味和友谊,此次在杭州举行的趣味跑,就是将友爱、团结与协作等优秀的精神品质得以彰显。趣味跑使人们共聚一堂,分享亚运的精彩,并亲身参与这一盛事,也正是趣味跑,让每个人都亲身参与、感受亚运,留下难以忘怀的宝贵记忆。希望大家尽情享受趣味跑,尽情享受2018雅加达-巨港亚运会。

去年以来,杭州亚运会筹办工作紧紧围绕“绿色、智能、节俭、文明”办赛理念,坚持“以运动员为中心”的办赛导向,初步形成“杭州为主,全省共享”的工作格局。目前,杭州亚运会筹办以完善总体工作计划为先导,以优化竞赛项目为主线,以场馆设施建设为重点,以亚运宣传和市场开发工作为抓手,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正在步入亚运会筹办的快车道。


来源:政在解读  作者:通讯员 王小青 徐小川 记者 徐墉 摄影 李忠   编辑:高婷婷
返回
5月20日清晨,杭州迎“2018雅加达-巨港亚运会”趣味跑活动在钱塘江畔欢乐开跑,近千名市民在奥体中心北侧滨江绿道上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