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第十一届杭州艺术博览会启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09 09:28   

第十一届杭州艺博会经十年洗礼,迁址浙江展览馆(原红太阳展览馆)重“星”启程,5月11日至14日,将吸引全城4万访客。

本届艺博会分“经典艺术”、“画廊艺术”、“跨界艺术”及“公共艺术”四个单元,包含西方经典、传统水墨、当代艺术等系统类目,中国书画、油画、水彩、版画、陶瓷、雕塑、装置、设计产品、珠宝及文创产品等均有展出。

其中,五大经典展,将涵盖国内外艺术巨匠及众多艺术流派的经典之作,杭州的艺术爱好者在家门口,即可享受一线艺术佳作。

两度参与杭州艺博会的全山石艺术中心,本次将展出表现法国田园牧歌的19世纪现实主义风景油画“巴比松派”代表作品,以及由“西中艺术家交流促进会”提供、具有西班牙风情特色的现实主义作品,让观众充分感受热情奔放的民族风情。负责人刘军发说:“作为提供公共艺术服务的美术馆,希望通过艺博会平台,提升观展体验,让更多观众在美术馆之外培养起对艺术的爱好。”

此外,本次展览恰逢法国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浙江文化年”,以此为契机,杭州艺博会联合Galerie Pomaria、Jane Moufflet两家法国本土艺术机构策划“收藏的艺术之法兰西味道——法国经典艺术展”,展出1950年前后法国水粉画、版画、油画。

艺博会是画廊参与社会活动、展示自身艺术价值的重要平台。本届“画廊艺术”单元,涵盖国内外近百家艺术机构,分别来自杭州、上海、北京、南京、重庆、成都、俄罗斯、英国、法国等地。

另据了解,本次展会还首次尝试主分会场同期办展,跨界联手离展览馆仅一个广场之隔的大型购物中心国大城市广场,让你饱览现代生活美学与设计趣味,近千件艺术小品将以独特的色彩表现与创作语言,走进千家万户。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玎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