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杭州比较凉爽 周六开始最高气温奔向30℃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09 08:54   

昨天下午,杭州天气晴好,这种凉爽的天气会持续到周五。 摄影 快拍小友 里尔 全力少年

春天余额不足 夏天越来越近

昨天的杭州,早晨还阴雨绵绵,午后就出了太阳,阳光照在身上,没多久就把燥热的感觉带了回来。

杭州市气象台的说法是:“眼下,杭州已进入春夏过渡期,天晴是夏天、下雨是春天,季节常常会在春夏之间来回穿梭。”

今明两天,杭州晴到多云。今天白天最高气温26℃,早晨最低气温14℃。这种晴好又不太闷热的天气,应该能一直持续到周五,最高气温都会在26℃上下,还是比较舒适的。凉爽爽的春姑娘,杭州人要珍惜呀。

还有一个大家关心的问题。我的一个同事,昨天打开手机自带的天气软件看,吓了一跳,因为周六开始,杭州的气温又开始往3字头奔上去了。她拿着手机连问:“这是真的吗?杭州不会要入夏了吧?”

一般来说,杭州会在5月中下旬入夏。不过去年杭州的夏天就来得很早,5月10日就入夏了。按气象标准,当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22℃时,夏天才算真正开始。

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测,周六以后,杭州的最高气温会升至30℃以上,闷热的感觉也会随之而来。下周初,杭州的最高气温可能会达到33-34℃,真的是要用“火热”来形容。

看来,夏天真的是离我们越来越近,杭州的春天已余额不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