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至德清城际轨道线位出炉 接杭州地铁10号线新兴路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17 10:35   

杭州至德清城际铁路有了新进展。

近日,浙江省发改委在德清县组织召开杭州至德清线(简称“杭德线”)系统制式研究论证会。

此次会议,邀请来自北京、天津、武汉、成都、杭州等地的5名专家组成专家组。杭州市轨道办、湖州市铁办、余杭区铁办、德清县政府,中铁上海院等有关部门的人员参加会议。

专家组听取规划编制单位中铁上海院的汇报,审阅相关资料文件,与有关部门及汇报单位进行交流。会议认为,杭德线作为2022年亚运会交通配套项目,已列入省政府考核相关市县区政府的责任目标,“该项目是实现区域一体化发展、构建杭州都市圈快速轨道交通网络的需要,是提升客流效益、实现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打造杭德一小时交通圈、促进同城化发展的需要,也是服务好联合国地理信息大会永久会址的需要。”

通过比选分析,专家组认为选择直流供电、4辆编组、120公里/小时的速度目标值,是较为合理和经济的。下一步,专家组表示要充分发挥杭德线的城际功能,进一步加强客流分析,研究个别车站按预留考虑的合理性,加强与杭州轨道交通网络资源共享的对接和沟通。

记者从德清县发改委了解到,规划中的杭德线大致走向是,从杭州地铁10号线新兴路站引出后,经过余杭仁和进入德清,穿过德清县高新区地理信息小镇,进入德清中心城区,再沿德清大道,经过浙江工业大学德清校区,到高铁德清站。

交通,在城市发展中始终处于举足轻重的地位。去年,湖州出台的《湖州市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提到,“十三五”期间,将“做好德清、安吉对接杭州轨道交通的前期研究,促进同城化发展”。

如同迈入“名校+轻轨”时代的海宁一样,未来,随着杭德线的实现,一束束贴地飞行的快速精灵,将进一步缩短两地时空距离,持续推动德清高端“接沪融杭”的进程,让两地市民畅享“同城生活”。

德清县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杭德线制式形成专家咨询意见,德清将在省市相关部门以及兄弟城市、县区的大力支持下,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早日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湖州记者 张骥鸿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至德清城际铁路有了新进展。 近日,浙江省发改委在德清县组织召开杭州至德清线(简称“杭德线”)系统制式研究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