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街道党工委:踏好“一二三四”党建项目节拍 绘就作战图全力打好六大硬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13 09:31   

    今年三月,开发区党工委打响了打赢“六大硬仗”的发令枪。

    围绕开发区决策部署,白杨街道以“六大硬仗”为工作重心,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铆定前进方向,厘清存在问题,提出对策措施,绘出了今年街道改革发展的“作战图”,将统筹推进环境大提升及“四个平台”建设,全面配合开发区各专项组积极打好攻坚战,着力推动街道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与此同时,白杨街道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结合“党建基础提升年”工作,抓牢目标、抓实责任、抓细落实,从“一支队伍,两张清单,三方联动,四个融入”着手,踏好“一二三四”党建项目发展节拍,全员参与、全域联动,紧抓重点工作、重点问题,以点的突破带动面上工作的深化,为开发区打赢“六大硬仗”提供有力支撑,确保年底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成立一支铁军队伍:党组织和党员意识大增强

    为进一步压实责任,白杨街道分解任务明确责任领导和科室:成立了落实“六大硬仗”领导小组,负责街道“六大硬仗”推进工作的领导和协调监督;成立了 “六大硬仗”专项工作组,负责与开发区“六大硬仗”各专项组的对接协调,做好相关工作及街道“六大硬仗”的指导、督促、落实。

    以实战促党建提升,用党建提升助实战,相关责任科室和社区,成立一支党员先锋队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承压,勇挑重担,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快速高效推进,积极融入街道产业项目开工、政府项目投用、整治项目实施当中,并积极配合职能部门有关行动,如“五无”企业整治、空地巡逻、增加巡河频次等,为“六大硬仗”提供有力保障。

    另外,进一步加大对“六大硬仗”完成情况的考核力度,调整优化2018年科室、社区综合考评指标体系设置,进一步突出对“六大硬仗”完成情况的考核力度,以“六大硬仗”的成效来检验、锤炼和考察干部,不断增强党组织战斗堡垒意识和党员先锋模范意识。

    明确两张清单:干部谋事创业激情大迸发

    根据街道确定的“六大硬仗”任务分解表,每个党支部建立“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坚持挂图作战、全力推进。

    任务清单实行图表式管理,明确时间节点、完成时限及相关要求等内容;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事项、责任人、报告核查及通报考核等内容。

    其中,尤其是街道承担的几个重点项目,如引进高端服务业项目、省级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建设、“四个平台”规范化建设等工作,建立领导小组例会制度,定期听取各专项工作组推进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重大事项,通过在实战中的锤炼,激发党员干部谋事创业的激情。

    加强三方联动:基层社会服务能力大提升

    聚焦“六大硬仗”焦点,推动重点难点问题有效解决。力争“三方协商”机制取得较大突破,确保重点民生项目落地见效,配合开展好重点区块整治工作。

    今年,将进一步加强街道机关、社区及两新组织三方联动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工作合力,制定街道人才科技扶持服务政策,完成人才、科技相关指标,加快创新人才集聚,加快创新主体培育,共同助力街道高质量完成“六大硬仗”重点任务。

    同时,通过结合两新组织行业及资源优势,鼓励不同领域党组织结对,结合自身优势共同强化党建基础、做好党建规范化工作,结合小区治理党建引领工作方案,着力增强党组织在小区事务协调中的核心地位和引领作用,推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体现。

    坚持四个融入:重难点工作破解大增效

    坚持做好“融入工作”,街道各级党组织扎实带领党员服务好项目推进,坚守使命初心,使党建工作融入日常项目。有序开展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党建工作,建立完善三方协同机制,有效解决小区矛盾问题,促进社区和谐;大力推动社区治理创新,稳步推进“四个平台”建设,夯实基层治理基础;全面开展环境大提升行动,提升城市形象品质;不断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构建和谐稳定氛围。针对环境大提升硬仗,发动党员群众力量,积极参与到专项行动当中,进一步完善问题收集、分解、处理、反馈闭环机制,发现一个、整改一个,确保辖区环境明显提升。

    坚持做好“融入日常”,不搞一阵风,杜绝虎头蛇尾和形式主义,健全相关工作制度,完善机制、形成常态,确保推进“六大硬仗”重点项目常抓不懈,以持久扎实的作风确保各项计划落实到位。

    坚持做好“融入基层”,街道机关广大党员带领工作人员,结合“百千万”蹲点调研、结对联系社区等活动,下沉一线、深入基层,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破解群租房整治、停车难、小区垃圾乱堆放、文体设施不足、农贸市场较少等一大批重难点问题。

    坚持做好“融入人心”,助力“六大硬仗”只有深入到群众的内心深处,才能实现“六大硬仗”的初衷。坚持以人为本,尊重群众的主人翁地位,始终把群众的诉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联合开发区人社局开展公民个人事项社区“就近办”试点工作,让群众少跑腿或不跑腿,让服务更贴近人心。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素萍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