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来了,傍晚开始雨雨雨,温度将跌回“1”字头 !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11 14:54   

这几天的阳光热情到没朋友,气温也一路攀升,夏天似乎就近在眼前了。不过春天毕竟是个任性的季节,这不,又要变脸了!

昨天最高气温突破历史极值

 

杭州昨天的高温分布图,光看颜色就觉得热。

这两天杭州的气温是蹭蹭蹭往上升,昨天午后,全市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上,杭州主城区更是高达30.8℃,一举突破2012年4月10日创下的29.2℃历史最高记录。

这温度简直是奔向夏天的节奏,新买的春装还没来得及秀一秀,不甘心啊!

姑娘们,先别心疼衣橱里的春装,因为春天的天气呐,说变就变了!

降雨又降温的日子来了!

根据《中国气象报》的科普,一般情况下,冷空气的移动速度比台风还快。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今天开始,一股实力强劲的冷空气来袭,全国多地气温将普降4-8℃,局地超过10℃。

同时,全国性大范围降水展开,尤其是南方地区,12-13日江南中北部可能有大到暴雨,而且还将伴有强对流天气。

那么这股冷空气对杭州影响到底如何呢?据杭州市气象局预报,今天傍晚开始,杭州就将迎来阵雨。明天白天降雨不明显,夜里可能会有阵雨。降雨主要将集中在13日傍晚到14日。

今天开始,温度也将逐步回落,今天最高气温28℃左右,明天最高气温25℃左右,14日-17日最高气温将回落到20℃左右及以下。

周日,天气将再度转好,温度也不是很高,正好可以穿着美美的春装去春游呢!

这样赏花,朋友圈点赞更多哦!

赏花,可以说是春天里最时令的出游方式了。桃花、樱花虽美,但似乎太大众了些。赏什么花,才能在朋友圈里脱颖而出呢?让杭小微给大家支支招。

珙桐,国家一级保护植物,“植物界的大熊猫”,最近开花啦!

珙桐之美,不仅在于它那高大挺拔的身姿和翠绿欲滴的叶色,更在于它那奇特的花朵——两片硕大洁白的“花瓣”(实际上是叫做“总苞”的叶状结构),中间是一团紫色的“花心”(这才是真正的花),远远看去,仿佛是树上停落的白鸽。

哪里可以看?到植物园灵峰探梅的笼月楼和分类区的蓝果树科区域找找哦!

接下来,杭小微要推荐牡丹。这个牡丹可不一般,是黑色的!就在六和塔“牡丹花展”上。

“黑妞”(是的,这个高冷的品种名字如此接地气)在特色品种专区展出,是展区里的大明星了。另一个品种“黑豹”性子要慢一些,还处于刚刚开放的状态。这两个都是2016年刚育成的新品种,目前全国也就只有10盆。

目前,六和塔的牡丹开花率达六成,有2000余株地栽牡丹已经完全盛放。

等这波雨水过去,赏花去咯!

资料/市气象局、中国天气网、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春天是个任性的季节,这不,又要变脸了!今天傍晚开始,杭州就将迎来阵雨。明天白天降雨不明显,夜里可能会有阵雨。伴随降雨的还有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