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城明天昼夜温差大 最高气温飙至30℃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09 08:43   

近期天干物燥 不妨在室内放个加湿器

昨天早晨,杭州又冷出了新高度。这波冷空气的最后一击实力强大,全市气温在1.7℃-7.0℃,其中主城区是6.4℃。早上起床,就已经被冻得不要不要的,明明熬过冬天,却又被春天折磨。

不过,从昨天白天开始,气温就触底反弹了。在阳光的助力下,温度噌噌噌地往上蹿。昨天16时,杭州最高气温普遍已达23-25℃,其中主城区23.5℃。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杭城都将是晴到多云为主的好天气,气温逐渐回升,向30℃靠拢。知道大家的小长假结束了,春姑娘很贴心,这么好的天气,正适合上班!

需要注意的是,今明天早晚气温依旧偏低,只有10-14℃的样子,昼夜温差大。建议大家里面不要穿得太厚,外面加一个外套,冷的时候穿上,热的时候脱掉,灵活机动。

从后天起,雨水又要来光顾了。市气象台预计11-12日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将会有阵雨天气;13-14日冷暖气流交汇,天气转换快,多阵雨和雷雨天气。

近期风干物燥,记得多喝水,皮肤也要做好保湿工作。气象分析师信欣说,昨天14时,南方不少地方相对湿度不足30%,其中杭州22%,上海23% 。全国各地都很干燥,干得最厉害的要数阿拉善左旗和陕西榆林,两地湿度都为0%。0%并不是说一点水汽没有,是实际含水量和理论最大含水量比值低于千分之五。

想要保湿,在室内放个加湿器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淘宝上各式加湿器可谓琳琅满目,价格跨度也非常大,贵的要上千元,便宜的只要几十元。传统加湿器放在储水盒中的滤芯会滋生细菌,加湿过程中,容易使这些细菌和水雾一起被释放到了空气中。于是市场上便出现了带上除菌和净化功能的加湿器,卖点就是在释放水雾之前,利用紫外线杀菌技术杀死储水盒中的大部分细菌。还有的是通过纳米水离子将空气中的细菌、病毒等微生物包裹住,使其失去活性,从而达到净化空气的目的。有这些功能“加身”,价格也就上好几个档次了。另有一些智能加湿器,还可以通过APP设置,手机上就能查看室内湿度和水位变化,还能通过检测环境湿度,自动启动和关停。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孙寅乔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