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跳水15℃ 这个清明适合听《凉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04 09:35   

清明小长假要开始了,这轮假“夏天”却到头了。

从3月下旬开始,由于冷空气势力偏弱,气温“蹭蹭”地往上升,1日,临平城区最高气温31.8℃;2日,25.7℃;昨天,31.5℃。大家纷纷穿着短袖出街,仿佛已是夏天。

不过,4月到底还是春天的“地盘”。民间气象组织“中国气象爱好者”分析,4月4日这股冷空气将对长江中下游地区影响较大,现在在网上被称为“清明寒潮”。浙江省气象部门表示,今天开始,较强冷空气“强势回归”,从东西方向同时“夹击”全省。冷空气到达余杭的时间在明天。清明节起,将有明显的降雨、降温和北风增大过程,完全符合杜牧写的“清明时节雨纷纷”。

据区气象台消息,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多云要等到7日。更值得关注的,是气温变化。据了解,清明小长假期间,最低气温虽然起伏较小,但是最高气温将展现“蹦极式”下降。区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白天最高气温将回落到14-15℃度左右。15℃上下的落差,不可小觑,打算清凉过清明的市民朋友还得注意保暖。

此外,晨报也再次提醒大家,清明前后往往是火灾高发期,希望大家文明祭祀,不燃放烟花爆竹。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潘怡雯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