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大学、杭州地铁3号线一期、紫金港科技城都来了 浙江653个重大项目开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04 09:08   

昨天,浙江省举行第五批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共涉及653个重大项目,总投资8205亿元。其中,交通建设工程投资项目有76个,生态环境和公共设施工程投资项目有271个,高新技术产业工程项目有306个。本次集中开工项目中,杭州有56个,总投资1466亿元。在这56个重大项目中,有许多事关老百姓的生活,涉及教育、交通等。一起来看看吧。

西湖大学开建 多所中小学新建或迁建

西湖大学(筹)建设项目位于杭州市西湖区三墩镇双桥区块,一期用地1495亩,其中校园首期用地612亩,主要建设教学楼、行政楼、科研平台、食堂和宿舍等。项目总投资36.8亿元,建设工期为2018-2021年,2018年计划投资10亿元。

西湖大学定位为一所新型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着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聚焦理学、生命与健康、前沿技术等方向设立一级学科,并注重学科交叉,力求在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创新方面有所突破。学校从举办博士研究生教育起步,适时开展本科生教育,全日制在校生规模不超过5000人。

除了西湖大学开建,本次集中开工中,还有多所中小学新建或迁建。如塘栖中学迁建项目、奥体单元小学及幼儿园项目和萧山区湘湖初中迁建工程一期。

紫金港科技城将打造国家一流科技创新产业新城

紫金港科技城位于杭州市城西科创大走廊东部核心区,目标是打造集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国家一流科技创新产业新城,重点发展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生命科学、金融科技、云计算、大数据等产业。项目由西湖科技园区、云谷、浙大紫金港三大板块组成,总规划面积约21平方公里。

其中西湖科技园板块规划面积约4平方公里,包括西科园和紫金众创小镇两部分,西科园已入驻浙大网新、永创智能、银江科技等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正在推进全面改造提升,紫金众创小镇内已入驻浙江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浙江省微波毫米波射频集成电路产业联盟等项目;云谷板块规划面积约12.87平方公里,主要包括云谷小镇和西湖大学,目前已入驻阿里云总部、独角兽产业园等项目;浙大紫金港板块规划面积约4.5平方公里,主要包括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到2020年,紫金港科技城力争实现以信息经济为主导的特色产业占比70%以上,引进高水平科研院所(含企业研究机构)80家以上、高新技术企业400家以上,人才总量12万人以上,固定资产累计投入300亿元以上,年税收收入100亿元以上。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葛玲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