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赏花正当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04 08:36   

    四月是繁花簇拥的季节,每当此时,开发区的街头巷尾,满眼都是各色各样的花卉,浓浓的春天气息迎面扑来。

    沿着六号大街一路向东,在沿江大道右拐后再往前不远处,就可以看到一片成规模的紫荆。紫荆在开发区并不少见,但像这样大规模的倒是唯此一处。在阳光的照耀下,紫荆花瓣颗粒分明,枝丫姿态婀娜,宛若向过往的行人招手,如果骑行或散步路过此地,看到这么一片紫得耀眼的紫荆,心情都会变得舒畅。

    五号大街上,夹在四号大街与六号大街中间的这段有成片的垂丝海棠,白色的花朵一团团的,远处看像是樱花,走近了才发现,花朵的根部伸得很长使花瓣微微下垂,特别惹人怜爱。要提醒大家的是,垂丝海棠的花期很短,要想去观赏的话可要抓紧了。

    如果你是个桃花的忠实粉丝,那么在高沙渠你一定可以一次看过瘾。这里种植了多样的碧桃,粉色、大红色都有,还有长得超好看的菊花桃。无论是闲来无事带着家人来散步,还是牵着心仪的姑娘来这里拍照,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趁着花季,一起去赏花吧。

 

菊花桃

玉兰花

垂丝海棠

碧桃

红叶李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徐艺杭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