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体时间定了!这一世界级大赛今年在杭州举行,家门口就能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23 18:48   

    2014年12月2日,杭州成功获得2018年第14届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和第5届世界游泳大会的承办权,成为我国继上海之后第二个举办该项赛事的城市。国际泳联确定了这次比赛的具体举行时间。另外,比赛场馆又有什么新进展?

    具体时间定了

    国际泳联日程安排如下:

    第5届世界游泳大会

    将于2018年12月8日——12月10日举行;

    2018年第14届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

    将于2018年12月11日——12月16日举行;

    赛事情况知多少

    世界游泳大会

    国际泳联世界游泳大会是世界最高级别的泳坛会议,一般安排在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前举行,会期3天。

    第5届世界游泳大会将召开国际泳联执行会议、国际泳联执委会会议、国际泳联专项会议、国际泳联会员国代表会议及国际泳联金牌游泳教练讲习班、世界游泳大会招待晚宴、新闻发布会等会议和活动,同时还将举行世界游泳大会开、闭幕式,世界游泳大会展览活动。

    预计将有国际泳联官员和来自世界各地200余个国家和地区(国际泳联共有209个会员国和地区)的政界、体育游泳界、新闻界、国际泳联相关商业合作伙伴等要员1000余人参加。

    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

    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前身是世界短池游泳世界杯系列赛总决赛,是国际泳联主办的室内25米短池世界锦标赛,比赛设46个项目,赛期6天。该比赛是世界最高级别的泳坛盛会之一,与奥运会游泳比赛、世界游泳锦标赛并列为世界游泳三大赛事。

    2018年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将有国际泳联官员和来自近17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名运动员来杭参加比赛,全球数百家媒体参与赛事报道。另外,还将有国际泳联官员、国家和地区协会领导、技术官员、教练员、国际泳联商业合作伙伴等1000余人参加。比赛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新闻发布会、国际泳联技术会议等活动。

    2018年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会徽和吉祥物

    场馆建设进展如何

    本届比赛遵循节俭办赛原则,借鉴其他城市办赛经验,比赛场馆利用其他项目场馆临时改搭建设施,将场馆安排在杭州奥体博览城网球中心进行,并在馆外临时搭建热身馆。目前已完成了场馆主体工程建设90%以上,预计将于9月完成主体结构工程。

    临时改搭建设施项目初步设计已于2018年1月20日提交,根据国际泳联的有关要求,设计公司等目前正在做进一步的设计完善。

    资料/市体育局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尹文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