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人工智能燎原计划” 为什么第一站来到杭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22 07:32   

未来下沙将重点布局人工智能产业

从2014年起,杭州就提出了以发展信息经济、推动智慧应用为主要内容的“一号工程”。2017年,又新出台了《杭州市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再次要把人工智能产业锁定为重点支持对象。

昨天仪式上,杭州市科委主任阳作军介绍,目前,杭州以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为核心的上市企业数量,已经达到了37家,拥有人工智能企业36家,位居全国第四。

中国人工智能小镇、之江实验室于去年正式挂牌。去年底,“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名单公布,首批的四个平台当中,有半数与杭州密切相关。

杭州的人工智能产业,已经初具规模。

下沙是这次“新一代人工智能燎原计划”的启动地,下沙的“当家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邵立春说,“人工智能是当前科技界研究的前沿和热点,也是开发区重点布局谋划的产业方向。”

推荐阅读:

一夜之间,全杭州樱花都开了!美到窒息!

给中高级人才100万元购房补贴!你来不来萧山?

奔驰定速巡航失灵时速120公里狂奔?浙江也发生过

没有你我生不出来!杭州小伙1年帮500个妈妈接生

大医院要取消普通门诊?这三个问题谁来解答?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陶青 糜利萍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下午,在“新一代人工智能燎原计划”启动仪式上,健培科技董事长程国华用这句话来形容自己当初舍下互联网,坚持走“人工智能+医疗”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