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人 这里有一张聪明的水果“地图" 赶紧收好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10 14:54   

千岛湖地理环境得天独厚,这里的水果更是鲜甜水灵。草莓、樱桃、覆盆子、枇杷、蓝莓……这些诱人水果去哪里采摘?杭小微发现了一张千岛湖生态水果地图,拿出来和大家一起分享!

这张地图是淳安县农办推出了电子版千岛湖水果采摘地图,汇集了千岛湖枇杷、水蜜桃、杨梅、蓝莓、猕猴桃等13种水果,近60个精品水果基地。点击“阅读原文”快来体验一下吧!

比如点“草莓”,地图上有水果采摘基地的具体地点,你只要轻轻一点,就会跳转到基地的界面,基地简介和导航路线一目了然。

大家可通过电子采摘地图直接导航到千岛湖各精品水果基地,享受千岛湖美丽乡村休闲采摘体验。

千岛湖生态水果

草 莓前一年12月——次年4月

这个季节的“当家花旦”自然是草莓啦!千岛湖草莓品种以红颜、章姬(俗称奶油草莓)为主,营养丰富、香甜多汁、采摘期长。鲜美红嫩的草莓一入口,清新酸甜的香味立刻爬满舌尖,沁人心脾。

樱桃、覆盆子 4月下旬——5月上旬

“二月樱花开,四月樱桃红”,香甜的草莓还没完全下市,樱桃就已红遍千岛湖。千岛湖樱桃种植面积近千亩,品种有短柄、黑珍珠等,樱桃味美形娇、营养丰富,是“早春第一果”。

相比娇艳的樱桃,覆盆子这枚酸甜可口的小果子不仅好吃,还是一味名贵中药材,千岛湖临岐镇是“中药名镇”,这里的覆盆子作为中药材的产量占全国产量的一半以上。

蓝莓 5月下旬——8月

5月下旬,蓝莓就开始陆续上市,蓝莓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被誉为“浆果之王”, 是世界粮农组织推荐的五大健康水果之一。千岛湖蓝莓主栽品种为南高丛和兔眼蓝莓。

枇杷 5月下旬——9月上旬

千岛湖枇杷栽培面积近1.5万亩,有白肉枇杷和红肉枇杷两大系列,白枇杷占60%。千岛湖枇杷个大、皮薄、肉嫩、多汁,曾获“全国十大优质枇杷”称号。

水蜜桃 5月底——9月

千岛湖水蜜桃面积1.5万亩,有早、中、晚三大系列。千岛湖水蜜桃具有个大形美、色艳香浓、肉细汁多的独特品质,连续在浙江精品水果展销会上斩获金奖。

杨梅 6月上旬——7月初

千岛湖的杨梅栽培面积6000余亩,既有品质极佳的荸荠种杨梅,也有个大如乒乓球的东魁杨梅,千岛湖杨梅肉质细嫩、汁多味浓、香甜可口,多次在浙江农业吉尼斯杨梅擂台赛上获得全省第一名。

蜜梨 7月——8月

“春赏花,夏吃梨”,炎炎夏日里最引人垂涎的莫过于蜜梨,千岛湖蜜梨种植面积8000余亩,以翠冠梨为主,皮薄肉脆、香甜多汁,连续在浙江省精品梨评比上收获金银奖项。

葡萄 7月——9月

千岛湖有浙江省农科院引种并指导种植的下姜葡萄大观园,也有浙江省唯一连续10年获得有机产品认证的安阳莲玉葡萄基地,有夏黑、巨峰、美人指等10余个优质品种,2014年获“浙江省十大金奖葡萄”称号。

千岛湖猕猴桃 8月——10月

千岛湖气候温暖湿润、漫射光多,非常适合猕猴桃的生长,栽培面积1500亩,还有众多的野生猕猴桃散落在各地。

火龙果 7月——12月

火龙果我们都吃过,还有人称它为“果中之王”、“美容皇后”,但你肯定不知道火龙果原来还能这么甜、还能这么生长、火龙果花还能这么漂亮,千岛湖火龙果基地将满足你所有的好奇心。

无核柿 9月——11月

余德贵 摄

无核柿是千岛湖特有的地方品种,以唐村无核柿最为有名,因其外观晶莹剔透、橙红可人、柔软光滑,昵称“红姑娘”,“红姑娘”千岛湖无核柿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浙江名牌产品等荣誉。

柑桔 9月——12月

千岛湖柑桔栽培面积7万亩,有特早熟、早熟、中晚熟蜜桔,椪柑、橙、柚等品种。千岛湖蜜桔和椪柑柔软化渣,风味浓甜,香气醇厚,多次在浙江农业博览会、浙江农业吉尼斯柑桔擂台赛等评比活动中斩获金奖。

资料/淳安发布、淳安县农办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