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主城区今年春节继续禁售禁放烟花爆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2-11 08:11   

    截至昨天,已有42人被行政拘留,39人被罚款处罚

    警方再次提醒市民自觉遵守相关规定

    

    警方查处的非法烟花爆竹。

    今年是《杭州市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颁布实施后的第二个春节,杭州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行政区域内仍继续执行烟花爆竹禁售禁放管理规定。(萧山新增宁围街道禁售禁放烟花爆竹)

    截至2月10日,杭州警方共查获违法运输、储存、燃放烟花爆竹案件76起,查缴非法烟花爆竹6989件,行政拘留42人,罚款处罚违法燃放人员39人。

    杭州警方再次提醒广大市民,请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否则警方将依法严厉查处。

    他囤了1188箱烟花爆竹全是小作坊生产的

    1月22日下午,桐庐警方在排查中成功查处一个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的窝点,当场查获非法烟花爆竹1188箱。这是今年以来杭州地区查获非法烟花爆竹储存量最多的一次。

    据了解,赵某36岁,桐庐人,平时开了一家油漆店。他交代,这批烟花爆竹是从安徽小作坊内以低价购买的,并不是正规厂家生产,本想趁着春节销售的旺季赚上一笔,没想到还没有开始卖就被警方查获了。

    目前,赵某因非法储存危险物质被桐庐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同时,1188箱非法烟花爆竹也被依法收缴。

    类似案件时有发生。1月22日,九堡派出所从辖区某烟酒行缴获烟花爆竹45箱。民警们整整拉了三车才搬空。嫌疑人莫某已被江干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因风俗和庆典主城区多起放爆竹者被罚

    2月4日,农历立春。当天,三墩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城北吉鸿家园有人燃放烟花爆竹。

    值班民警张福民立马赶到了现场,原来小区内这户人家燃放了小型烟花。当事人说,按照农村的习俗,立春要搞点仪式。

    民警问他,知不知道杭州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当事者说,听是听说了,但是看到小区内也有人在燃放,以为会没事的。

    于是,张福民在小区物业的配合下,迅速固定现场证据,又赶到了小区的另一处,查处了另外一起燃放烟花爆竹案件。这起案件的当事人跟前一位一样,也是因为立春,为了搞点气氛才燃放了烟花爆竹。事后,三墩派出所对两起案件的当事人治安处罚。

    其实,相对于非法储存、运输烟花爆竹,燃放烟花爆竹的案件都属于个人行为。多数发生在风俗、节假日、庆典活动中,明明知道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但都抱有侥幸心理。

    1月13日,下城区中江花园某户居民因为办婚宴,为了喜庆燃放烟花爆竹,1月15日下城公安给予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

    2月7日,下城区长庆派出所民警在日常巡逻中发现,辖区居民因其子女结婚在长庆街违法燃放烟花爆竹,给予当事人罚款200元的处罚。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锴凯 蒋慎敏 通讯员 徐佳 庞正煦 韩劲超 张科顶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行政区域内仍继续执行烟花爆竹禁售禁放管理规定。请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否则将依法严厉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