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团圆饭喽 305桌,3000多人 城管环卫工人一起吃年夜饭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2-10 06:25   

    本报讯 今年春节期间,市区将有1万多名环卫工人放弃回家过年,主动选择留守岗位,服务杭城。

    为了让这些留守岗位的环卫工人一起过个热闹的年,昨天晚上,杭州市各区、县(市)环卫管理部门、协会、职工工会和爱心企业等联合举办2018年“暖冬·最天使”环卫爱心年夜饭活动。设主会场1个、分会场15个,共置办305桌年夜饭,邀请了3000多名今年春节留守的环卫工人代表参加。

    市城管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往年社会爱心企业也会以不同形式,自发请环卫工人年前或年后吃年夜饭,但像今天这么大规模的还是首次。

    “我们环卫大家庭能聚在一起,吃顿年夜饭,谈谈心、话话家常,真的很开心。”全国劳动模范、上城区小营环卫所化粪池维修工孔水高笑着对记者说。

    景区备好爱心年夜饭

    500位外来务工人员一起团圆

    本报讯(通讯员 孔彦 蒋虹 记者 俞倩)“幸福,是一顿有说有笑的团圆饭。”昨天,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慈善总会联合景区市容环卫、公园管理、文博博物馆、后勤保障等单位,面向500位从事安保、保洁、保绿、清卫作业的一线外来务工人员开展了西湖景区戊戌年“六和祈福”爱心年夜饭活动,传递景区温暖。

    李彦兵是西湖景区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南山路的环卫路段长,今年是他在景区的第13个年头,这么多年他鲜少回连云港的老家。“我们的工作特别普通不起眼,以往过年也就夫妻俩简单吃个饭。这次能和这么多朋友一起,这么热闹地吃年夜饭,真的很开心,西湖不仅景色美,而且特别有人情味。”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是景区首次开展“爱心年夜饭”活动。景区慈善总会通过年夜饭的形式,让景区勤恳工作的一线外来员工深切体会到“此心安处是吾乡”的暖意,更兑现了“切实将社会善款服务于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的不变承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金辉 曾大吉 记者 俞倩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