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回家路丨春运打车还有这些窍门 杭州运管说给你听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2-09 16:07   

    又到一年春运时,无论是回家还是出游,舒服便捷的出租车总是人们出行的第一选择。

    杭城出租车难打吗?会不会遭遇议价、挑客?哪些时段哪些地点需要留意?杭州市运管部门开展春运巡游出租车集中整治,同时结合不同地点的特点,为市民朋友送上出行建议。

    第二站,我们来到城站火车站和浙医二院旁的马市街。

    客运场站以及医院周边,客流量大,人生地不熟的外地人也比较多,向来是打车难的“重灾区”。

    有些时候,一连串亮着空车灯的出租车开过去,无论旁边的人怎么招手就是不停,或是问了目的地却不载客,这是什么原因?

    杭州市运管部门来答疑解惑了,并给出一个窍门:在规定的上客点打车,可以保障自己的权益和安全。

    火车站内上百个监控探头

    实拍拒载挑客

    2月8日中午,记者来到杭州城站火车站,虽然在春运期间,但站内并不见人山人海。

    城站火车站出租车上客点

    走进火车站地下一楼出租车上客点,排队等候乘客的出租车大排长龙,即使乘客集中抵达,也只需稍作等待,就能坐上出租车。

    “今年过年晚,很多人都提早回去了。”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城站管理所所长徐立神色轻松,“所以年前我们出租车的运输压力不大。”

    让徐立松口气的,还有火车站内硬件设施的调整。曾经,个别出租车司机喜欢把车子开进车站一楼的内通道,这里不允许上客,但因为监控拍摄角度的局限性,成了他们拒载挑客的“好地方”。

    “有好的单子,他们就接,没有就以这个地方不能上客为由拒绝。”徐立说,但现在内通道不允许出租车进入,从根源上杜绝了司机“钻空子”。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孙海旭  编辑:尹文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