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杭城最近的古镇——塘栖喊你一起过大年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2-09 07:52   

游古镇走运河看大戏领红包

塘栖年味节将推出一系列精彩活动

临近过年,走在塘栖古镇,总能看到酱鸭、咸肉或是整个猪头挂在商铺门口,空气里飘来的都是阵阵年味。

游古镇、品美食、看大戏……从2月6日到3月4日(正月十七),塘栖年味节将推出一系列精彩“年味”。

“温暖塘栖、好味塘栖、亮彩塘栖、欢乐塘栖四大板块,结合传统民俗,今年会采用‘寻传统年味+新媒体宣传’‘美丽新农村+古镇过年味’相互结合的方式,让大家领略一份原汁原味的塘栖味道。”塘栖镇政府工作人员说。

塘栖年味最先从村里开始,河西埭村“非遗文化过大年”、柴家坞村的“村晚”都让大家鼓掌叫好。

随后活动会一波接一波,上演八场的热闹大戏、悬挂三天的自制灯笼展、固定一场的元宵相亲会,一个比一个有味道。

塘栖“过年三宝”——粢毛肉圆、塘栖粽子、细沙羊尾,你知道吗?

2月10日和11日,“本地年味食品集结号”将会搜罗年味好食,烧制羊肉面、裹个塘栖粽、泡碗镬糍汤、捏个粢毛肉圆、摊一摊春饼、打打年糕、揉揉青团……这些塘栖年味都将在水南广场上现场制作,能过饱眼瘾和嘴瘾。

文化过年是一种时尚。过年期间,来塘栖的游客在吃饱喝足之余,还可进入“余杭方志馆”“谷仓博物馆”,近距离触摸历史,了解地方特色,无论是余杭全区历史,还是我国优秀的谷仓文化,都可以在这些博物馆内一探究竟。

年味节期间,“新年喊红包”“财神来了”等一系列线上线下小活动也将相继推出,丰富过年互动。

“将风情和文化融入‘吃﹑住﹑行、游﹑购﹑娱’,并从三大旅游核心区块逐步辐射至全镇,通过原生态的风俗民情与旅游业态、文化创意、城镇建设深度融合,打造‘京杭大运河生态人文魅力城’。”塘栖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说。

四种年味,来挑一款你喜欢的

温暖塘栖

1. 新农村里过大年(塘栖“村晚”)

时间:2月6日(周二)。

地点:柴家坞村文化礼堂。

内容:塘栖镇各文化礼堂欢聚柴家坞村开展迎春晚会。

2. 回“家”过年真好(小候鸟体验塘栖农家年味)

时间:2月8日(周四)上午。

地点:塘超小径及一户农家。

内容:组织本地小朋友和“小候鸟”们进行现场结对,同游塘超小径,体验塘栖农家过年风俗。

好味塘栖

1. “面王争霸”——快速吃羊肉面大赛

时间:2月10日-2月11日11:00-12:30。

地点:水南古戏台和小广场。

内容:自愿报名比赛,决出3位优胜者,获奖品奖章,所有参赛者都有小礼品。

2. 本地年味食品集结号

时间:2月10日-2月11日10:00-13:00。

地点:水南古戏台和小广场。

内容:现场展示塘栖年味制作,如羊肉面制作、裹粽子、泡镬糍汤、摊春饼、打年糕、做粢毛肉圆、做圆子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少燕 陈林森 摄影 周涛 实习生 施峥 通讯员 孙晓芸 胡丹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