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好的天气 还不出门晒太阳?最新版滚草坪攻略请收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14 09:54   

最近,杭州一直都是晴朗的好天气。这样的日子,一直宅在家里实在太可惜了,赶紧出门去草坪上晒晒太阳,享受冬日乐趣吧!

景区类

学士公园草坪

最近学士公园大草坪上晒太阳的人很多。 摄影/江志清

草坪上的追风小少年。 摄影/江志清

地址:南山路61号学士公园内,学士桥一带

前段时间,西湖南线景区的学士公园大草坪,移走了原先的“请勿进入,爱护草坪”告示牌,取而代之的是“草坪开放,允许进入”。这次开放将一直持续到今年开春(约今年3月中旬)。

学士公园的大草坪是耐践踏的马尼拉草种,目前已经停止生长,进入了休眠期。虽然颜色一片枯黄,但厚厚软软的像地毯,最适合坐着或躺着晒晒太阳唠唠嗑。

另外,除了学士公园的大草坪,西湖景区的这些草坪还可以去玩耍:柳浪闻莺公园大草坪、植物园(其中有6块)、太子湾大风车草坪、乌龟潭草坪、花圃金涧仰云大草坪。大家看到“草坪开放,允许进入”的温馨提示牌,就可以进入这片草坪休憩。养护期间,切莫擅自进入,敬请谅解!

LOFT公园

地址:拱墅区小河路与桥弄街交叉口东北50米公园

拱宸桥附近的草坪是闹市区的一片“静土”,在冬日暖阳下显得尤为可爱,在这里稍作休息或来个小小野餐,想必是极好的。附近还有运河广场、拱宸桥、桥西历史街区、刀剪剑博物馆等值得一逛的景点哦!

西溪湿地绿堤大草坪

摄影/李忠

地址:西湖区天目山路518号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内绿堤中间段

西溪湿地有福堤、绿堤、寿堤三堤,其中绿堤东起文三西路,西至福堤,全长1600米,宽7米,两侧有多个鱼塘,鱼塘基上植被丰富,生态环境良好,景观优美。

在绿堤的中间段,有一处广阔的大草坪,深受大家喜爱。绿堤大草坪是在园区收费区,公园成人全票80元/人,可以从文三西路紫金港路口西溪湿地公园东门购票入园。

三清园

地址:萧山区戴村镇沈村村

三清园位于戴村镇沈村村,是三清茶的重要基地,有500亩茶园,风景如画,园内三清大草坪面积达4亩,成为天然的足球场、户外休闲地,可以烧烤、放风筝、露营等游乐项目,另外三清园内还有三清寨、杨家坞水库以及和庆寺等景点。

公园类

古艮山门

地址:下城区建国北路环城北路路口的西北角

艮山门始建于南宋高宗绍兴年间,是当年杭州城的东北门。它的原址位于今天的建国北路环城北路路口的西北角。内有大片草坪可供游人休息,且一侧临京杭大运河,具有不一样的美感。

杭州城北体育公园

地点:下城区白石巷129号

杭州城北体育公园是以体育为主题的集自然、生态、运动、休闲于一体的城市综合性主题公园,占地面积约45万平方米,其中绿地30.2万平方米、人工湖3.8万平方米。

这里还有室外体育运动场地,包括网球场、门球场、篮球场、五人制足球场、排球场和沙滩排球场等。

城东公园大草坪

地址:江干区艮山西路401号

城东公园一面是城河,一面是铁路,环境优雅,闹中取静。公园里还有个大草坪,在这里搭个帐篷,享受冬日的阳光,过个慵懒的下午是个不错的选择。公园内还有游泳池和网球场,喜欢健身的朋友也可以来这里舒展筋骨,放松一下。

七堡沿江大草坪

地点:江干区七堡—九堡大桥沿江一带

这块草坪位于江干区七堡的沿江版块,行道树茂盛、草坪宽阔、草木丰盛,是沿江重点打造的湿地公园,也是江干区东部湾区域居民晒太阳休闲的好去处。

下沙沿江大草坪

地址:下沙之江东路与19号大街交叉口的东南面

柔软的大草坪、漂亮的江景、开阔的空场地,下沙沿江大草坪,面积达3万平米,是玩耍的好去处。疲惫时,还可以舒服地躺在草坪上美美地睡上一觉,亦可以走到钱塘江堤,看看江边水景,放空心情。

白马湖

地点:滨江区白马湖(近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

白马湖是滨江自然、休闲、生态的山水和田园间的创意城市客厅。白马湖湖区面积1800余亩,区块内有山北河、石荡河、龙塘河等二十多条河道,冠山、狮子山、回龙庵山等盆景型山体。众多的湖心岛上都有开阔的草坪。

除此之外,你还可以沿着环湖跑道慢跑,锻炼身体;可以观看湖上的皮划艇比赛;可以欣赏岸上的小花;说不定,还能偶遇一场浪漫的草坪婚礼哦!

临平公园

地址:余杭区临平公园南门入口上去(沿山路新星幼儿园旁)

临平公园位于临平街道内的临平山上,公园有南、东、北三道大门,其中南门最适合游玩,南门有大块草地、游乐园、动物园、小池塘等等,因此最适合家庭出游。

此外,临平山还有东来阁、革命烈士纪念碑、气象观测站等等。南门入口上去有块大片草地,十分适合晒太阳、玩耍等亲子活动。

富阳江滨西大道绿地公园

地址:富阳区江滨西大道

富阳的江岸景观,总是让人惊喜不断。江滨西大道绿地公园内有大片的草坪,由东往西慢行,你还能看到景观水系、健身休闲广场、林荫休闲场……贯穿东西的有一条2.5米宽慢行主通道,两条2米宽游步道,慢行游步道总长度约2800米,沿江设置两个观景平台。

校园类

浙大紫金港校区

地址: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大紫金港校区的西区大草坪不仅是同学们看书、放松的好去处,周边的市民也爱全家出动来这里晒晒太阳度过悠闲时光。

浙大的各大校区环境都很优美,并且一直向市民、游客开放,大家闲暇时不妨去走走看看哦!

杭州市建设职业学校大草坪

地址:江干区机场路383号 杭州市建设职业学校内

2010年,江干区体育局建立了一批区非奥项目训练基地,决定把地掷球训练基地落户在杭州市建设职业学校。

学校大操场两边有室内和室外两个训练场地,绿油油的草坪是极好的锻炼场所,青青草坪欢迎大家来投身于这项运动哦!

高教西公园

地址:下沙学源街以南、文泽路以东

高教西公园位于学源街以南、文泽路以东,周围被大学环绕,是一片闹中取静的游玩好去处。高教西公园作为下沙最聚人气的公园之一,除了许多学生都喜欢在课后的休闲时光来公园里溜溜弯、聊聊天,还吸引着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草坪上搭帐篷、踢足球,尽情享受阳光。

温馨提醒:希望大家晒太阳玩耍的时候不要留下垃圾,和不文明的游览行为说再见!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西湖风景名胜区及各城区发布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