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雪橙色预警!网友:感觉全世界只有杭州没下雪……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04 17:16   

    元旦没过几天,

    就要下暴雪了!

    据中国气象局应急办公室的消息,中央气象台昨天晚上发布了暴雪橙色预警,经综合研判和应急会商,中国气象局领导18时签发重大气象灾害(暴雪)Ⅲ级应急响应的命令。

    中央气象台1月4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雪橙色预警:

    预计,4日08时至5日08时,河南中南部、湖北中东部、湖南西北部、安徽大部、江苏大部等地有大到暴雪,其中,安徽中部、江苏西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雪(20~30毫米)。上述地区新增积雪深度5~10厘米,局地可达15~20厘米。另外,湖南西北部、贵州东北部局地有冻雨。

    截至今天早晨5时30分,江苏除南通东部、苏州南部等地之外,大部地区出现降雪或雨夹雪,共有32个市县区出现积雪。

    2018年的第一场雪,

    是离我们如此的近,

    然而,

    我们却只能在瑟瑟发抖中羡慕嫉妒恨……

    今天,杭州的雨还是淅淅沥沥下个不停,最低温降到了4.2,最高温只有7.9度!

    明天是小寒节气了, 民间谚语说:小寒大寒,冷成冰团!的确是冷,气象部门说,这场雨水会一直下到本周日, 雨量不大,都是小雨!气温也基本在最低2度,最高温8度之间,阴冷潮湿,寒意自然扑面而来。

    好吧,看样子没这么快会下雪...

    连中央气象台都出来调侃,

    杭州,真的,你们只有湿冷……

    哼!虽然我们没有雪,

    但我们有清新的好空气啊!

    据浙江天气网,昨夜浙江大部地区出现小雨,浙北地区局部中雨,截至今07时,近12小时各地平均雨量较大的有湖州9.6毫米、嘉兴7.7毫米、杭州5.8毫米。今天凌晨西北山区还出现了雨夹雪或雪,不过面积不大。

    受降雨和冷空气扩散影响,今晨我省气温较昨日明显下滑,07时浙中北大部气温3-6℃,浙南和沿海地区7-10℃,较昨日同时下降了3-5℃。

    预计7日前我省多阴雨天气,其中今天浙中北仍有中雨,西北山区有雨夹雪或雪,如果你正好处在这部分地区,恭喜你,能期盼下~

    杭州什么时候会下雪?

    杭州市气象台说:今天晚上又一波冷空气袭来,在这个过程中,杭州海拔较高的山区可能会有降雪或雨夹雪!当山区下雪,就说明之后的日子,只要气温再往下走一点点,丰沛的水汽再来一次,杭州市区可能也会飘雪花 。

    不过也可别光想着下雪,这波降温可不是闹着玩的。冷空气夜里就要挥军南下,浙江整体气温都要往下跌,6日夜里到7日还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另外,7日后期到9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有降温和北风增大过程,沿海海面风力最大可达9级。更可怕的是,气温将降到0℃以下!

    -4℃

    这可是这个冬天正正经经的零下天气啊!

    你以为这波冷空气后寒冷的冬天就这样结束了?

    NO!

    最冷的“三九”天要来了啊

    2017-2018年数九时间表

    一九:2017年12月22日——2017年12月30日

    二九:2017年12月31日——2018年1月8日

    三九:2018年1月9日——2018年1月17日

    四九:2018年1月18日——2018年1月26日

    五九:2018年1月27日——2018年2月4日

    六九:2018年2月5日——2018年2月13日

    七九:2018年2月14日——2018年2月22日

    八九:2018年2月23日——2018年3月3日

    九九:2018年3月4日——2018年3月12日

    小西还要提醒下

    厚棉毛裤要穿起来

    雪地靴穿起来

    火锅吃起来

    羊肉汤喝起来

    综合: 浙江在线、杭州天气

来源:西湖之声  作者:记者 金明  编辑:尹文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