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宪法故事 弘扬宪法精神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开馆一年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03 08:12   

    一种精神的传递

    陈列馆前,宪法宣誓墙巍然屹立。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截至目前,已经有90多批次、1700多人次在这里进行了宪法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频频回响于此。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宪法故事是一个国家最重要、最有力的故事,讲好宪法故事就是讲好法治故事。

    以讲解员夏文玲为主角拍摄的“我与宪法”微视频,参加了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举办的“我与宪法”优秀微视频作品征集展播;杭州学军小学学生刘佳樱把杭州与“五四宪法”的故事搬上了演讲台,荣获第二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总决赛全国一等奖……陈列馆向来自全国各地、社会各界的人讲述着宪法故事,而更多的参与者、参观者将宪法故事“讲”到全国各地。

    如今,陈列馆还将展馆“搬”到了网上,打开“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微信公众号上的“虚拟展馆”选项,观众可以足不出户地边听讲解边“参观”展馆。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万笑影 施宇翔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新中国第一部宪法“五四宪法”的起草地。因为“五四宪法”,杭州在中国宪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获得了弥足珍贵的历史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