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时地利人和!最快下个月,杭州这个老小区就能坐电梯上楼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26 19:44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作为今年杭州"为民办实事"十件项目之一终于有了突破性进展。

    上城区、江干区成为杭州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先行试点城区,而上城区柳浪阁1幢3单元和新民村2幢1单元两处则成为率先动工的首批试点项目。

    昨天,钱报记者去到加装现场,发现进度最快的新民村2幢1单元的电梯井道加装已经进入收尾阶段,这两天电梯就将运到,安装调试验收后,预计11月中下旬居民们就能坐上电梯啦。

    1加装电梯能成,多亏天时地利人和

    新民村2幢1单元是1998年建成的6楼砖混结构房。一梯2户,一共12户人家。牵头人住在6楼的何先生说,加装电梯能成,多亏了天时地利人和。

    新民村加装电梯的方式和一般意义上的不一样,记者在现场看到,电梯井的位置是利用了单元楼北面的自行车停车库,划出了其中大约5平米左右的位置,在这里垂直造了一个电梯井,再通过连廊,将单元楼与电梯井相连,连廊从二楼半开始造,电梯井距离单元楼有3.7米的间距。

    何师傅说,这就是地利。因为电梯井的北面正好是毛源昌眼镜厂办公楼的一面墙,墙上没有窗,以至于电梯井可以紧挨着墙造上去,也不会对办公楼有什么影响。“如果这里也是一幢居民楼,那就不能这么操作了。”

    ▲电梯井的北面正好是毛源昌眼睛公司办公楼的一面墙

    “我们楼道里平时邻里关系就挺好,加装电梯真的多亏所有邻居们的齐心协力与支持,尤其是一楼二楼的邻居,特别体谅。”这是何先生眼里的人和。“加装电梯预计花费50多万元,我们几户居民自己做了出资比例,一楼二楼居民不用出钱,三楼出资10%,4楼20%,5楼30%,6楼40%。当然这个比例各个楼道可以由居民自己协商确定。”何先生说,他们都明白支持加装电梯,一楼二楼邻居们的支持最不容易。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王丽 通讯员 房轩中 文/摄  编辑:尹文栋
返回
新民村2幢1单元的电梯井道加装已经进入收尾阶段,这两天电梯就将运到,安装调试验收后,预计11月中下旬居民们就能坐上电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