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刘德生来开发区调研时表示坚定信心、开拓创新,推进开发区建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26 08:56   

昨天下午,杭州市委常委刘德生一行来到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永芳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

刘德生一行先后前往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下沙园区、浙江三花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杭州多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开发区规划展示馆,现场听取相关项目具体介绍以及未来发展规划。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永芳汇报了开发区的发展情况以及下阶段的工作思路。

在听取了王永芳汇报后,刘德生充分肯定了开发区各项工作,认为开发区所实施的转型与升级相结合的战略,思路清晰、成效显著,经验值得总结、借鉴。刘德生表示,在推进开发区建设过程中,要坚定信心、开拓创新,尤其要加大对于生物医药等高质企业的支持力度。

据了解,开发区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东部人才港”和“东部科技港”建设,不断提升创新能力。今年1到8月,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8%,服务业增加值增长9.5%,经济运行总体呈现稳中向好态势。

当前,开发区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面临着新的发展形势。为此,开发区将紧紧抓住杭州“后峰会、前亚运”以及“拥江发展”的重大机遇,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加快国际化,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决策部署,以打造下沙铁军为抓手,大力实施“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产城融合”三大战略,奋力推进开发区“三次创业”,努力打造城东智造大走廊的引领区、国家级开发区转型升级示范区、一流的现代化国际化新城区。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见习记者 钱慧慧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