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将出台 9月浙A车牌个人最低价跌至40000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26 07:07   

继8月杭州小客车竞价个人成交均价飙升至52751元后,9月25日举行的9月小客车竞价备受关注。

昨天下午3点,竞价价格出炉:个人成交均价48301元,成交最低价40000元,个人成交均价比上月跌了4450元。

不过,单位竞价的均价依然还在往上走,成交均价58267元,成交最低价稍跌,为50800元。

有人后悔价格出高了

调控政策影响出价

昨天总共有40个人出了最低成交价40000元,最终有27人以最低40000元竞得浙A牌照。但是这样的幸运儿并不多。

杭州的黄女士参与了9月竞价,她说,这过程真是惊心动魄啊。

了解过竞价的市民都知道,竞价当天9点开始后,可以报一次价格,11点系统会显示竞买人报价的平均价。

第一次,黄女士就出了40000元,结果11点系统显示均价为27101元,黄女士就将价格调低到了36000元,13点系统第二次显示的均价变成了28261元。还有最后一次修改价格的机会,黄女士犹豫了,此时,她的父亲来电指示,还是改成49000元保险。最终,这价格竞到了车牌,但是黄女士还是后悔啊,比最低成交价多出了9000元。

昨天参与竞价的除了像黄女士这样势在必得的市民外,还有像吴女士这样受到政策消息影响的。吴女士只出了20000多元,最后车牌是没竞得,但是她说,这也算是个好趋势,毕竟价格开始往下走了。

参与竞价人数再度减少

竞价浮动调节机制等正有序推进

据了解,9月以竞价方式向个人和单位配置增量指标1349个,其中个人指标1188个、单位指标161个。而通过审核的有效编码个人数量再度下降,9月只有3818人,而8月还有4322人。显然,价格走高后,市民的接受程度已经减弱。

杭州市交通运输局调控处处长金琳表示,9月竞价的个人成交均价下跌主要受到的是市场需求的影响,其次会有一些政策面消息的影响。

至于下月价格会不会继续下跌?这还是要看市场的需求和大家能接受的心理价位。不过,从以往几次的价格波段性波动来看,竞价价格总是在冲高后会有回落继而再慢慢攀升的阶段。这种说法对接下来的竞价具不具有参考价值,还得拭目以待。

有市民可能担心:本月竞价价格没有继续上扬,而是呈现下跌的趋势,这会不会影响到竞价浮动调节机制和差异化实施举措的出台时间往后推?两者会不会有联系?

金琳说,竞价价格无论涨跌,都不会影响到他们正在研究的竞价浮动调节机制和差异化实施举措的出台,目前这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但是该项工作比较复杂,需要经过反复地论证和研究,因此何时会正式启动,目前还不能给大家明确的时间表。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孙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
继8月杭州小客车竞价个人成交均价飙升至52751元后,9月25日举行的9月小客车竞价备受关注。昨天下午3点,竞价价格出炉:个人成交均价48301元,成交最低价40000元,个人成交均价比上月跌了4450元。不过,单位竞价的均价依然还在往上走,成交均价58267元,成交最低价稍跌,为508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