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儿院滨江院区 周边新增546个停车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06 10:07   

今起一个月内可免费停

到医院看病,停车难让不少司机头疼。有个好消息告诉大家,从昨天(9月5日)起,浙大儿院滨江院区附近将有一个新的配套公共停车场投入试运行阶段。也就是说,从昨天开始,患儿家长开车到浙大儿院滨江院区,将不会再为停车难而烦恼了。

新的停车场由滨江区政府建设,位于滨盛路上,共有546个停车泊位,停车场设置了进出口共四个(两进两出),与浙大儿院滨江院区门诊楼隔路相望。从门诊楼出口走向新停车场,只需2—3分钟。

浙大儿院院长舒强教授说,浙大儿院滨江院区每天高峰时就诊人数达到7000-8000人,不少病人都是开车从外地赶来,尤其在早上9点到10点的高峰时段,车位需求常达到1500个。滨江院区里停车场并不小,全院区向社会开放的泊位有900个,但依然不够用。

在医院里停不进车,着急看病的家长只好把车停在医院周边的马路边上,导致这些路段常常出现拥堵。

如何在医院周边挖潜力,缓解停车难的问题,也成为杭州各级政府一直在努力解决的问题。经滨江区政府多部门协调,今年6月,浙大儿院滨江院区东北面的配套公共停车场正式开建,9月5日试运行。

滨江区住建局工程科科长王明德说,停车场收费将按二级区域设置,第一个小时免费,以后每小时4元。试运行一个月内,将免费向社会开放,预计停车场将在10月上旬,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滨盛路的新停车场将纳入滨江智慧停车App,通过相应平台,可查询到空余车位情况。另外,新停车场配备了一定数量的充电桩,未来可对电动车辆提供充电服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俞茜茜 通讯员 王雪飞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到医院看病,停车难让不少司机头疼。有个好消息告诉大家,从昨天(9月5日)起,浙大儿院滨江院区附近将有一个新的配套公共停车场投入试运行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