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杭州5020辆公交车能支持移动支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06 07:10   

城市治堵,好比织网——在公共交通方面,地铁是基础线,但光有一条线不够,只有其他公共交通、绿色出行方式等共同纵横交织,交通才能通畅。

随着地铁2号线西北段的开通,杭州有30条公交线路运营时速明显增加,多条公交线路准备调整,杭州市民越来越习惯于公共交通出行。截至8月,杭州市主城区公共交通日均客运量为426.11万人次,其中,轨道交通日均客运量80.96万人次、常规公交为320.3万人次、公共自行车为24.5万人次、水上巴士为0.33万人次。

在地铁方面,杭州今年要建成轨道交通(地铁)34公里,续建134公里,开工100公里。其中要建成的34公里中,地铁2号线西北段的12公里已经通车试运营,剩下的22公里,则是地铁2号线二期、三期工程及4号线一期工程(南段),目前都已完成所有车站主体结构,正在全面开展车站机电安装和装修,出入口、风亭等附属结构施工,区间盾构掘进及轨道铺设。

公交动作也很大,在保障公交路权优先的情况下,要提升30条大运量线路高峰期间平均运营时速,全市新增331条线路、5020辆公交车能支持移动支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编辑:高婷婷
返回
随着地铁2号线西北段的开通,杭州有30条公交线路运营时速明显增加,多条公交线路准备调整,杭州市民越来越习惯于公共交通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