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约6万人死于细菌武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08 12:32   

 

  破损的防毒面具、酒精瓶,陈旧的实验手册,一幅幅冲击力极强的黑白照片……这些实物无声诉说着侵华日军在浙江细菌战中的累累罪行。

  昨日,为纪念全面抗战爆发80周年,进一步揭露侵华日军细菌战罪行,由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浙江省中共党史学会主办的侵华日军在浙江细菌战罪行展开展仪式在浙江图书馆举行。

  上世纪90年代以来,知名的侵华日军罪行独立调查研究学者、摄影家李晓方运用业余时间,自费调查侵华日军细菌战资料,拍摄大量照片,搜集了上千件抗战实物。

  本次展览共展出65位日军细菌战炭疽、鼻疽、鼠疫、霍乱受害幸存者的照片和悲惨遭遇口述及史料照片160多幅,展出日军细菌战实物、受害者实物、出版物等共100多件。全部是从李晓方本人收藏的上千件抗战实物中精选出来的。

  浙江是侵华日军细菌战的重灾区,受侵害长达9年,涉及杭州、宁波、衢州、金华等8个市,约30个县,死亡约6万人,受伤数十万人,日军在浙江犯下的罪行罄竹难书。

  本次侵华日军在浙江细菌战罪行展,用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揭露了侵华日军在浙江犯下的滔天罪行。以事实来批驳歪曲历史、否认和美化侵略战争的错误言论,告慰死难者。(培训生刘剑乔)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李如
返回
昨日,为纪念全面抗战爆发80周年,进一步揭露侵华日军细菌战罪行,由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浙江省中共党史学会主办的侵华日军在浙江细菌战罪行展开展仪式在浙江图书馆举行。上世纪90年代以来,知名的侵华日军罪行独立调查研究学者、摄影家李晓方运用业余时间,自费调查侵华日军细菌战资料,拍摄大量照片,搜集了上千件抗战实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