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民主党派工商联领导干部和无党派人士读书班丰富多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27 06:32   

    本报讯 “虽然读书班每年都办,但我们还是每年都盼着参加。”5月23日至26日,我市在上海举办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领导干部和无党派人士读书班,一位学员在结束4天的学习后,依然感觉意犹未尽。

    据了解,连续多年组织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领导干部和无党派人士回到课堂学习,是我市统战系统的一个固定动作,目的是为了加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领导干部和无党派人士思想建设,促进我市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要不忘初心,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学习比较,进一步树立争先意识。”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佟桂莉在读书班动员会上对学员们提出期望。

    读书班期间,学员们认真聆听了有关领导和专家学者所作的《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要求》《挖掘智慧城市内涵,实现协调发展总部署》等讲座,并赴红色教育基地中共四大会址、统一战线传统教育基地宋庆龄故居和上海市交通信息中心开展现场教学。利用晚上时间,市委统战部还主持召开了多党合作工作联席会议和“凝心聚力建名城”主题活动开展落实情况交流会,并安排学员开展分组讨论。

    读书班学员表示,通过参加读书班,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理解。他们将坚定政治信念,坚持“四个自信”,积极参政履职,开展好“凝心聚力建名城”主题活动,为推进城市国际化和建设世界名城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宇翔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