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本周晴多雨少气温不算高 请珍惜酷暑到来前美好的初夏时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22 08:20   

苔藓,作为绿色植物中表面积最大的植物,有非常良好的净化空气的作用,用苔藓做墙,仿佛整堵墙都在不断地吞吐着新鲜氧气,不仅能美化环境,也给人浓密阴凉的感觉。

苔藓能做墙,也能做成迷你苔藓作品,而且个个都暗藏玄机。

有个叫《双照井》的盆景,有捡来的废石头做成的假山,自己手编制的长桥、篱笆,还有木头做的两口“井”,井中还养着金钱草,一旁还有两只编制的蝴蝶。

“这个作品,是出自《梁山伯与祝英台》中的双照井的典故,长桥意味着十八相送,两只蝴蝶也讲述了梁祝化蝶的故事。”凤凰山管理处的园林工作人员介绍。

更好玩的是《紫气东来》,是一个八卦图样的盆景,一半绿色是苔藓,一半白色是小石子。说起这个作品,不得不提这位作者,大家叫他徐师傅,原来在玉皇山道观的素菜馆里当厨子,今年50多岁,大油锅端不动了,转岗到了凤凰山管理处园林科。

这个盆景的创意,是来自原来道观里的一道菜,也叫紫气东来,“站在紫来洞,往下俯视,可以看到整个八卦田的样子,也与这个作品相呼应。”

“阴生植物展”上除了“小矮人”,还有蛮多看点。共展出阴生植物60余种,花卉景观布置1000余方,其中石斛兰、玉簪“蓝色天使”、百子莲、矾根等都是阴生植物里,较为罕见和名贵的品种。

花展从海南引进了300余盆石斛兰,花色有粉色、玫红和黄色,花展布置中充分还原石斛兰附生植物的特性,与苔藓蕨类等阴生植物相映成趣。

 

推荐阅读:

十多年如一日 这群可爱的哥的姐不是亲人胜亲人

昨天傍晚西湖捞起一男尸!有人说曾听到扑通一声

蹊跷!凌晨空旷马路上 轿车撞了非机动车道骑车人

想知道10级台风8级地震是啥感觉?赶紧来体验吧

还在吃素减肥?70岁大妈常年吃素吃出“肌少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通讯员 高菲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可能算得上“模范”的初夏了,阳光很好,但又没有炎烈逼人;最高气温虽然也有30.4℃,但有微风,时不时会送来一阵阵凉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