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作风办通报1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4-28 07:05   

进KTV并接受有偿陪侍 以“春节开门红包”名义发补贴

本报讯 昨天,杭州市作风办公开通报了1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礼卡问题最突出,占一半;违规接受宴请或高消费娱乐活动等有3起,违规操办子女婚宴2起。

“五一”、端午将至,市作风办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纪律建设作为治本之策,高标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往实里做。

受处分者

多被有业务往来的企业“拖下水”

12起问题大都发生在2016年以后,属于典型顶风违纪行为,业务相关企业、管理服务对象则是最直接的导火索。

情节较严重的是运河集团原副董事长、总经理倪政刚,由业务相关企业负责人出资,不仅违规在工作日打高尔夫球,还接受对方安排带着亲戚到云南西双版纳、海南三亚等地畅玩。

不止于此,2014年至2016年,他先后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卡和礼品,共计价值8万余元。此前,倪政刚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013年至2016年期间,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管理处管理科主任科员刘弘多次违规收受某机动车检测服务企业负责人所送超市充值卡、现金共1.46万元,受到行政记大过处分;上城区住建局财务管理科原科长蒋利民多次接受业务关联单位负责人安排的宴请,并违规收受超市充值卡、商场消费卡等共2.15万元,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拱墅区市容环卫监管中心工作人员许招根多次违规收受业务关联企业所送礼卡共计1.7万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当然,并不是只有上万才会被查处。2015年12月至2016年9月,萧山区市政园林建筑设计所工作人员沈建龙借调到钱江世纪城管委会工作,其间收受工程建设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送的一张价值1200元的香烟卡,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儿子大婚收下4.1万礼金

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礼卡,往往伴随着违规接受宴请、参与娱乐活动并享受有偿陪侍。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建发展中心工程管理部原副部长周恒杰,不仅多次收受超市充值卡、市民充值卡、中华香烟等共1.1612万元,还接受某企业项目负责人安排的KTV娱乐活动并接受有偿陪侍。加之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有违规接受宴请的,还有主动邀请管理服务对象吃喝的,但代价可不一样。

市政府驻京办信息联络处原调研员、北京杭州企业商会原秘书长董静如,去年3月儿子大婚,婚礼前一天参加北京商会有关人员组织的聚餐时,违规收受婚礼礼金4.1万元。

无独有偶,桐庐县百江镇林技员、小京村党总支书记朱关沛为女儿操办酒宴,违规收受村干部及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共计1.09万元。两人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还有巧立名目违规发放补贴的。西湖区公安分局双浦派出所原党支部书记、所长吕志勇,仅去年1至2月,就擅自决定以“元旦加班费”“春节慰问费”“春节开门红包”等名义多次发放津补贴共23万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省纪委近期也通报了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不少违规问题“死灰复燃”,如浙江新世纪期货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总经理徐根雪,多次用公款在杭州某度假村(系高尔夫会所)接待客户,违规在高档酒店超标准接待、违规用公款购买茅台等高档酒用于接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及免职处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潘杰  编辑:余彦君
返回
昨天,杭州市作风办公开通报了1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礼卡问题最突出,占一半;违规接受宴请或高消费娱乐活动等有3起,违规操办子女婚宴2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