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一辆,拖移一辆 对非机动车无序停放的整治持续加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4-28 07:01   

“警官,警官!稍稍等下!”昨天上午9点多,在环城北路沿线开小吃店的郭师傅放下手头的生意,匆匆跑出店铺——为图方便,他没有将自行车停进自行车泊位,而是将车停在了环城北路非机动车道上,交警发现并固定证据后,正准备将他的自行车搬到拖车上。

记者从杭州交警部门了解到,过去10天中,交警持续加强对非机动车无序停放的整治工作。交警部门表示,交警的管辖范围为市政道路的非机动车道和机动车道,整治过程中,无论是私人自行车还是互联网单车,都是交警监管的对象,“但无序停放问题比较突出的还是互联网单车。”

记者随下城交警武林中队巡查时看到,交警在体育场路、环城北路、武林广场西跑道等路段对10多辆无序停放自行车采取了拖移处理,除郭师傅的自行车为私人车辆外,其余都是互联网单车。

交警部门明确表示,在杭州相继发布《杭州市关于“五一”期间非机动车管理事项的公告》《杭州市促进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规范发展的指导意见(试行)》后,交警部门将持续加强路面巡查,要求民警在巡查中“发现一辆,拖移一辆”。

另悉,在过去10天中,仅上城、下城、景区3个交警大队就对2076辆无序停放的互联网单车进行了拖移处理。

相关新闻

杭州城管对互联网单车平台开出首张罚单

本报讯(记者 任彦)记者昨天从江干城管获悉,九堡执法中队于4月26日将一纸行政处罚书送达到上海钧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驻杭办公点,该公司“因违规占用城市道路”,被处以1600元罚款。

江干城管介绍,4月13日,九堡执法中队通过监控,发现上述公司使用货车在非泊位区域占道投放互联网单车,且投放行为严重影响交通。根据市政条例的相关规定,江干城管认为该公司的行为属违规占用城市道路,遂进行了以上行政处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曹玲芝 记者 蔡怀光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