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黄金周返程车流加大 杭州机场客流增长明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2-03 08:59   

    2月2日大年初六,也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一大早,滚滚而来的返程自驾车流就考验着浙江高速公路网。

    因为是春节长假小客车免费通行的最后一天,又是长假的最后一天,高速路网车流大是预想中的大概率事件。2日上午9时起,杭金衢高速公路衢州段杭州方向率先出现拥堵。紧接着兰溪服务区段、杭州浦阳江大桥段先后出现拥堵,诸永高速绍兴金华段也被大车流拥塞缓行。甬台温高速温州三都岭段宁波方向、三门吴岙附近猫狸岭隧道群等易拥堵路段也相继“沦陷”。杭宁高速省际收费站附近父子岭段往杭州方向出现大车流拥堵。连平时并不太堵的杭新景高速公路的富阳、寿昌段也出现拥堵。年前刚刚开通的连接江西的新进出省高速通道杭新景高速公路衢州段也被从江西方向涌入的车流“淹没”。截至晚上9时记者发稿时拥堵仍在持续,杭宁父子岭段被堵车流排起了3公里长的车队。

    铁路和民航也迎来节后返程高峰。2日铁路杭州站增开旅客列车77趟,发送旅客15.3万人次,比上一日多了上万人。客流主要方向为云贵川渝、湖南、湖北、东北、上海、温州、宁波、南京等方向。2017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杭州机场客流量和航班架次增长明显,1月27日至2月2日,假日7天,共保障进出港旅客约65.5万人次,较2016年春节同比增长约12.5%;保障航班起降4600余架次,同比增长约3.5%。其中,2月1日,大年初五,杭州机场进出港旅客达到10.35万人次,创下机场通航以来单日客流历史新高。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张帆 通讯员 朱建美 杭铁  编辑:周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