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隐景区日游客人次首破10万来杭老外,荷兰美国的最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2-03 08:11   

西湖景区,游客井喷。 本报通讯员 里尔 摄

好天气、花事和后G20效应叠加,春节西湖的魅力究竟有多大?

据了解,正月初六当天,西湖景区迎来游客总计41.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的33.61万人次,同比增长22.58%。其中免费景点,湖滨景区7.04万人次居首位,其次为苏堤景区6.06万人次,花港观鱼2.97万人次;收费景点中灵隐飞来峰5.06万人次居首,其次为三潭印月2.86万人次,玉皇山1.4万人次。

2017年春节长假七天,西湖景区共迎来免费景点游客230.59万人次,收费景点游客109.02万人次,总计339.61万人次,较2016年总客流306.22万人次,同比增长了10.91%。

提前50天开放

西湖边樱花创记录

这个春节的杭州,虽然没有百花怒放,也是暖阳催得游人醉。

梅花已不用讲,而樱花提早50天开放,杨公堤北山街交叉口的郁金香都快谢了,加上钱王祠的洛阳牡丹,西湖景区工作人员说,我们算是过了30年来“春意最浓的春节”。

这次提前开花的樱花树都在花港观鱼公园南门大草坪附近,共有5棵。

据介绍,樱花这么早开放在西湖尚属首次,往年西湖边最早开放的都是太子湾公园的山樱,最早的开花时间也要到2月中下旬左右,而一般的早樱开花时间也要在3月中旬以后,这次能在春节期间看到樱花绽放,真是难得一见。

据花港管理处副主任严劲松介绍,为了提升公园内的樱花景观效果,花港管理处去年12月份在花港公园和太子湾公园新植了30余棵樱花树。这几棵提前开花的樱花正是去年公园绿化调整时新引进的河津樱。

河津樱特点是花朵大且呈粉红色,正常花期在3月。这个品种的樱花在日本闻名遐迩,东京近郊的河津地区有成片的这种樱花,每年春天的花海景观非常浪漫壮观,故因此得名河津樱。

杭州收费景点的老大,灵隐景区大年初五游客人次破10万,也破历史记录。

从灵隐景区白乐桥区块步行到灵隐寺,大约5分钟。邹旭广是宜居精品旅舍的老板,他说,从初一到初十,民宿的十几个房间都订满了。

房客陈先生来自上海,一家五口人,住小别墅的二楼,他们是第二次来西湖边:“知道景区堵车厉害,干脆21:00入住,第二日笃悠悠,推着婴儿车去祈福,不堵车不堵心,这才是度假。”

杭州入选

LP七大“新年去哪儿玩”

大年初六,荧光绿背心上写着大大的两字“管理”,灵隐景区圆圆脸的保安小王用简单明了的英语给欧洲游客指路:“This way (这边走)。”老外很开心地对他竖起大拇指:“杭州很棒。”

小王告诉钱江晚报记者:“G20后明显感到,灵隐、雷峰塔和博物馆等景点,国外游客越来越多了。”

“《孤独星球》力荐大家去田园牧歌般的杭州,在恬静平和中感受新的2017。在清晨,沿着西湖边的幽径漫步,看薄雾轻笼水面,然后信步登上湖边山丘,造访古意盎然的永福寺。荷兰皇家航空有一些不错的航班可供选择……”

2017年春节来临前,世界最大的私人旅行指南《孤独星球》在《七大最佳新年旅游目的地》中这般描述杭州,它提到的荷兰航空是指杭州到荷兰开通了直航。

2017年春节,来自旅行社等机构的数字,让LP年前的推荐近乎完美预测——在春节来杭旅行的国外游客中,荷兰游客数量第一,美国第二,另外还有西班牙等。

西湖景区工作人员说,西湖游客的增长,靠很多人的持续努力:“10年来,杭州的国际旅游推广一直很积极。道路宾馆等硬件、服务等软件的水准,这几年也在持续提高中。西湖申遗成功5周年、后G20效应等,都是西湖游客保持增长的重要原因。”

推荐阅读:

浙大妇院副院长徐键 创作了一组"福"字送给大家

杭州铁路、民航春节7天发送旅客147.4万人次

在外地工作的年轻人返乡 全镇的消费力瞬间激增

爸爸妈妈都看看!压岁钱里有这么多的法律问题

新年第一个工作日迎来"立春" 气温回升小雨现身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首席记者 杨晓政 西湖晓蛮腰 张楠  编辑:李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