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吗?杭州有家布料图书馆 这里的布会"变魔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1-12 07:50   

本报讯 高大上的布料图书馆听说过吗?这里有最朴素的涤纶布、尼龙布、麻布等,还有经重塑后的无限种可能的布料。昨天,一个以布料为主题的布料图书馆在杭州市浙宝大厦开幕。

这里的主角是布,馆内精选展示了1800多款原创布料,每一种布都与图书一样有编码,易查询、易移动。在研发实验室内,有一块100%涤纶布料,平常我们穿的运动服、T恤、瑜伽服可能就是它做的。这样一块布料,经过工艺演变,可以生发出20种可能。

这块最基础的涤纶布经复膜和印花后,变成了一块具有未来主义气息的布料,变得防水、保暖;经过不规则的压褶处理,它勾勒出了山峦叠嶂的意境;经过高温热压后,摸起来有如纸张的触感;经印花工艺、打磨和压花后,涤纶布变得跟泥土一般,表面有斑驳、龟裂的立体感纹理,有一种久经风霜之感……

布料图书馆把这称为“1-20布料计划”。这些布料经过设计师的打造,又变幻出了更多的可能,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前往免费参观。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伟利/文 林云龙/摄  编辑:李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