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邻居们 又到敲开门说你好的时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1-12 07:44   

后G20时代,世界目光依旧聚焦杭州。除了美如山水画的西湖风光外,杭州也有属于这座城市的“特殊”节日——不知不觉,每年金秋时节和我们如期约定的杭州市邻居节,也迎来了第十三个年头。

十三年的时光稍纵即逝,但“满城尽飘黄丝带”的场面,似乎已经成为每年深秋杭城街头如期上映的大片;一声声“邻居你好”的问候,像极了儿时玩伴的召唤。对呀,这就是咱们记忆中属于邻居之间的味道。

这十三年来,邻居节已经成为了杭州的一张“金名片”,飞进了千家万户,带来邻居间的祝福,甚至飞到了宝岛台湾……

今年的邻居节由杭州市文明办与钱江晚报、市民政局、市妇联等单位联合主办,FM89杭州之声承办。本届邻居节的主题是“国际都市·最美邻里”。

本届邻居节将持续到十二月,其中主会场活动时间暂定在11月25日上午10点正式开始,活动地点设在西湖区翠苑二区。

活动现场将分为两块区域,代表着两个风格不同的小家:一个科技感十足,一个趣味互动性极强。整个会场以“家”为主题,用红灯笼和黄丝带装扮,在入口城墙处将以对联的方式,把本届邻居节的主题展现给大家。

从效果上说,这届邻居节将打造成一次“有范”的节日,比如说:

国际范——不仅会评选出“外国好邻居”,还会请外国友人表演节目,并且请来了“会说话的机器人”和“外国好邻居”代表齐诵《邻居公约》。

科技范——来参加活动的市民,还可以在活动现场体验VR游戏,而“好邻居”获奖名单将启用无人机传递。

除了“有范”之外,这届邻居节还将成为一届“有爱”、“有情”、“有美”的邻居节。比如说,在活动现场,我们将发布“邻里互助地图”,号召社区内的志愿者们与邻居们互帮互助,我们认为,这份“地图”将为邻居们架起一座沟通、交流的桥梁。也许,有困难,找邻居们帮忙,就那么简单!

活动现场也有不少好吃好玩的项目,带给大家无限欢乐和福利。比如说,活动现场,会有精心制作的小糕点、老杭州小食品,邻居间可以通过互动、游戏等方式,获得相应的小礼品。

当然了,杭城处处有邻居,有邻居的地方就有邻居节。除了主会场的活动外,本届邻居节还将开展一系列的主题活动。比如说,邻里活动将分别以“敲门日、健康日、互助日、欢聚日”为主题,开展一系列趣味性、互动性、互助性的福利游园会。

远亲不如近邻。平时发生在邻里间那些感人故事,我们也报道过不少。但,好事儿不嫌多,邻居节来了,我们也希望邻居间能相互串串门,也可以跟我们讲讲发生在邻里间互帮互助的感人故事,互相夸夸身边的好邻居们,抑或是那些您认为值得大家学习的好家风。

剧透了这么多,大家对今年的邻居节期待吗?那么说好了,今年的邻居节,我们不见不散!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吴崇远  编辑:李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