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买买 天猫双11总交易额1207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1-12 07:20   

一早醒来,优衣库天猫旗舰店里全部被搬空!仅仅4分钟,40多万人涌进百草味并下单!12个小时,太平鸟服饰卖了5个亿……

从11日凌晨零点开始,因为一个叫“双11”的人造节日,一个个成交数字不断刷爆想象力。来自阿里巴巴的实时数据显示,截至今天零点,2016天猫双11狂欢节总交易额1207亿元!

24小时交易总额1207亿意味着什么?2015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300931亿元,相当于平均每天零售额为824.46亿元,也就是说,仅仅在淘宝和天猫的平台上,19个小时内的成交数据已经超过了去年一天全国人民在线上和线下的买买买总量。

“新零售经济时代到来了,零售被高科技和互联网一点点打开,用技术用梦想做前人不敢想的事情。”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说。

一家英国超市1个多小时卖了92吨麦片

相当于全英国人一个月的早餐分量

昨天上午10点左右,优衣库天猫官方旗舰店的双11活动商品全部售罄,高级轻型羽绒、摇粒绒、保暖内衣HEATTECH,以及外套、针织类等商品被“爆买”。

除了优衣库,近年来“双11”成为越来越多的国际商家和商品进入中国市场的捷径。在前天晚上的“双11”晚会上,美国知名内衣品牌维多利亚的秘密现身,并正式在天猫开设旗舰店。

英国的第二大超市Sainsbury's英佰瑞超市,1小时8分钟的时间,已经卖出了约一百吨的橄榄油;约92吨的麦片,相当于全英国人民一个月的早餐分量。

Macy's梅西百货是美国最老的百货巨头,今年第二次参加“双11”。仅仅5分钟,成交量就突破了去年“双11”一整天的成交量。Anne Klein腕表、Magic Box等迅速被抢空而下架。

特别有意思的是,韩国的面膜虽然是一个很小品类,但已经成为中国美妆市场上火爆的一个品类。截至昨天下午的成交数据,韩国面膜的销量超过了千万片,这个销量相当韩国整个市场面膜的好几倍。

快递刷新纪录

下周一是快递配送高峰

太平鸟plog物流中心是国内首个服装行业五星物流企业。“在这里,只需一两个管理人员,就可以控制大小件商品的全自动存储与补货操作。今年预计最高日均出货量可达100万单,去年双11是80万单,预测72小时全部出货完成。”太平鸟物流负责人殷浩说。

每年的“双11”物流都在刷新纪录。截至昨天下午4点,2016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产生物流订单4.90亿个,刷新去年的物流订单数(4.67亿)。此外,1.87亿个订单已点击发货,也超过了去年双11全天的发件量。“这也意味着,接下来几天,中国物流界能走路的人都要出去送快递。”马云说。

截至昨天下午4点,从订单产生地及流向来看,发货量最大的5个省市分别为浙江、广东、江苏、上海、福建,收货量最大的5个省市分别为广东、上海、江苏、四川和北京。

菜鸟网络快递事业部总经理王文彬说,往年物流行业的大战要从12日才正式开启,今年借助技术升级,使得更多的包裹能在72小时、48小时甚至24小时送达。“通过电子面单大规模使用、聚单直发模式,可以极大提升发货效率;智能分单替代人工分单,将帮助物流企业缩短仓库中转的时间。”

随着大量的包裹被快递公司提前发走,菜鸟网络预计,经过一个周末之后,14日也就是下周一将正式迎来物流配送的高峰,压力最大的是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的快递小哥。“周六、周日休息会导致大量的包裹无法派送,都会挤压到11月14日(周一)以后派送。”王文彬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沈积慧 摄影 许康平  编辑:李如
返回
从11日凌晨零点开始,“双11”一个个成交数字不断刷爆想象力。来自阿里巴巴的实时数据显示,截至今天零点,2016天猫双11狂欢节交易额120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