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杭州网约车考试大纲出炉!多少分才能及格?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1-08 19:31   

    11月8日,《杭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大纲》正式公布,都要考些啥?一起来看看。

    要考哪些科目?

    杭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科目分为全国公共科目和本市区域科目。

    首次参加考试的申请人,应当在本市完成全国公共科目和本市区域科目两个科目考试;已取得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或非本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的申请人,只须完成本市区域科目考试。

    全国公共科目考什么?

(全国公共科目考试项目及分值分配)

    比如安全运营的考试内容,包括安全运营生理与心理知识、车辆安全检视、行车安全基本要求、复杂天气和特殊路段的安全行车要求、车辆突发情况处置、车辆维护与常见故障处理、自我安全防范、常见危险品的基本知识等。

    比如服务标准的考试内容,包括服务流程、车辆服务要求、驾驶员服务仪容、驾驶员服务用语和言行举止、特殊人群服务、服务禁忌、服务评价与投诉处理等。

    本市区域科目考什么?

(本市区域科目考试内容及分值分配)

    本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相关政策法规的内容,包括《杭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和私人小客车合乘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和《杭州市客运出租汽车驾驶员职业道德规范》,前者分值最高,为65分。

    本市出租汽车相关的治安管理、交通管理、安全生产等政策法规的内容,包括《浙江省信访条例》、《杭州市客运汽车交通治安管理办法》、《杭州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错峰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杭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条例》。

    两个科目怎么考?

    考生交卷后,考试成绩在考试结束10日内公布。同时,如初次考试不合格的,自初次考试之日起满7日可申请补考;补考仍不合格的,自补考之日起满15日可再次申请补考。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