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电视节MIPCHINA高峰论坛明年5月在杭州举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0-21 07:39   

10月17日—20日,2016年法国戛纳电视节(MIPCOM)如期举行。

法国当地时间10月19日,戛纳电视节MIPCHINA“杭州·国际影视内容高峰论坛”官方发布会在戛纳电视节影节宫新闻发布厅Blue Lounge隆重举行。

杭州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向世界发出杭州的邀请——2017年5月23日至25日,戛纳电视节MIPCHINA“杭州·国际影视内容高峰论坛”将在西子湖畔举行,这是在中国举办的首个MIP品牌活动,来自全球影视行业的领军企业和知名影视制作机构负责人将参会交流,它将为国际影视节目内容交易市场奉上精彩盛宴,也将对浙江乃至中国影视企业提供家门口与国际客商合作贸易的新机遇,更是G20杭州峰会之后,杭州城市国际化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再次把杭州推向了国际舞台。

浙江杭州影视和动漫产业蓬勃发展吸引国际市场

法国戛纳电视节主办方ReedMIDEM集团为了中国项目多次来华考察,除了中国市场的诱惑力、杭州举办G20峰会之后的城市魅力之外,浙江杭州影视和动漫产业的实力也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

据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王国富介绍,截至2016年8月,浙江省共有影视制作机构2000多家,总量仅次于北京,名列全国第二;浙江省共有各类影视拍摄基地20多个,国家动画产业基地1个,教学研发基地3个;2015年备案公示电视剧138部、动画片45部、纪录片42部,电视剧完成片70部3122集、动画片59部29571分钟,全年电视剧产量位居全国第一,动画片产量位居全国第二;同时浙江具有强大的政策支持优势,从省级层面,建立了影视剧扶持专项资金,激励影视作品的创作和获奖影视作品、影视制作单位和个人。

希望MIPCHINA像法国梧桐一样在杭州茁壮成长

新闻发布会上,法国戛纳电视节主办ReedMIDEM集团总经理Paul Zilk先生表示:杭州这座城市让人心驰神往,浙江省的影视内容近年来的蓬勃发展,让更多的外国人了解了中国故事的国际表达,相信明年首届MIPCHINA在杭州落户一定会大放异彩,希望它像法国梧桐一样在杭州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发布会引发当地主流媒体和著名影视机构的广泛关注,韩国KOCCA公司、法国知名动画公司Cyberstudio、美国little plane动画公司、新加坡sliver wolf等国际知名企业,对浙江影视作品和中国市场非常感兴趣,均表达了参会意愿。

浙江杭州组团参展法国戛纳秋季电视节成果丰硕

今年,在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的组织下,由中南卡通、博采传媒、蒸汽工场、华映星球、天雷动漫、华策影视、定格动画、浙江华麦网络公司组成的浙江展团亮相戛纳秋季电视节,向全球展示浙江的精品影视动漫产品。截至法国当地时间19日下午5点,浙江代表团共接待了来自美国、法国、英国、意大利、日本、韩国、匈牙利、印度、阿根廷、埃及、越南、马来西亚、新加坡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视台、新媒体、分销商和知名动画企业,共计洽谈400余场,内容涉及版权交易、联合制作、IP开发、衍生产品授权开发等等,可谓是硕果累累。

中国国际动漫节通过动漫交易网以及全新推出的国际版动漫节官网,向海外的观众宣传动漫节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及国际动漫游戏商务大会,吸引了来自美国、法国、英国、印度等多家的动画企业。

工作人员向安纳西动画节组委介绍今年新推出的商务大会,对方很感兴趣。据悉,明年安纳西动漫节将举办“中国日”,聚焦中国市场,非常欢迎中国企业参加。中国国际动漫节与俄罗斯动画电影协会一直有着密切的联系,其主席Irina女士曾组织俄罗斯动画企业参加动漫节。此次MIPCOM也专程来动漫节的展位上,与动漫节的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就组织企业参加动漫节商务大会、主题演讲等达成初步意向。

法国戛纳电视节主办方ReedMIDEM集团国际市场总监Ted先生主持本次发布会并推介杭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