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G20峰会:全球经济增长需要各国领导人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9-06 07:42   

英国BBC网站:

全球经济增长需要各国领导人的合作

BBC网站发表文章《习近平敦促G20领导人避免空谈》。文章写道,习近平指出,由于市场动荡,贸易和投资低迷,全球经济正处在一个“关键当口”。

BBC援引习近平讲话称“二十国集团聚集了世界主要经济体,影响和作用举足轻重,也身处应对风险挑战、开拓增长空间的最前沿。国际社会对二十国集团充满期待,对这次峰会寄予厚望。”

BBC报道,G20峰会首日讨论了全球钢铁危机、贸易壁垒和英国脱欧谈判问题。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G20领导人已经达成共识,全球经济增长需要各国领导人的合作。

新加坡《联合早报》:

中国为全球经济献五药方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撰文“G20峰会:中国为全球经济献五药方”。文章中称:“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在杭州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辞时给出全球治理的五帖‘中国药方’应对世界经济挑战,呼吁成员国统筹兼顾财政、货币、结构性改革政策,恪守不采取新的保护主义措施的承诺。”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出的‘中国药方’是:加强宏观政策统筹协调;创新发展方式,挖掘增长动能;完善全球经济治理,夯实机制保障;建设开放型经济,继续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以及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促进包容性发展。”

路透社网站报道G20杭州峰会

路透社报道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G20杭州峰会开幕式上说,全球经济正在受到不断增长的保护主义和高杠杆金融市场风险的威胁。

路透社记者撰文称,今年6月,英国公投决定退出欧盟;11月,美国将举行新一届总统大选,此时召开的G20峰会,人们期待二十国集团领导人能够保护自由贸易和全球化,并向恐怖主义发出警告。

路透社文章中称,习近平呼吁G20领导人用行动落实承诺,文中援引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上的开幕辞写道:“我们应该让二十国集团成为行动队,而不是清谈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赵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