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天都实业有限公司老总王欣:我们要为杭州造一座理想的国际小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9-06 07:42   

去年8月,全新接手天都城的王欣和他的团队,内心是困惑的。

那时候,天都城有一座占地870亩的公园,公园里有罗马剧场,有法国小镇式街道,有像琉森湖一样的天鹅湖,但这并非王欣想象中的杭州城中具有独特风情的欧洲小镇。

“那段时间太苦了,整个团队连续两三个月天天开会到深夜。当时也在为接下来到底要怎么办想各种办法?”王欣说,对他来说,卖房子不是最重要的事,把天都城回归到最初的理想小镇,才是他和他的团队的理想。

16年前,天都城就是带着这样的梦想和追求横空出世——打造一个纯法式风情的小镇,微缩版的埃菲尔铁塔,豪华的香榭丽舍大街,全铜精雕的阿波罗战车群,规整对称的法式园林,气势恢宏的露天剧场。

回顾天都城的历史,现在的天都城人仍很自豪地称:“天都城的规划者是真正有理想的一群人,为了打造一个精美的欧洲式小镇。870亩的欢乐四季公园、150亩的天都国际度假中心、60亩的欢乐广场、200亩的欢乐大道休闲购物街、50亩的天都商业广场……”

尽管距离杭州市中心18公里,天都城就这样深深打动了人心,一时间风头无二。好多新人结婚,指定要到天都城拍婚纱照,只为那特别的异国风情。

当时人们都以为,以“中国第一卫星城”傲姿登场的天都城会引领一个时代。但是因为交通原因,很多买了天都城的没有来住,这样一座美丽的欧式小城镇就慢慢进入了沉睡状态。

就在这个时候,国家宣布了一个巨大的好消息——2016年2月,国务院召开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对下一步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作出部署。

另外,地铁3号线也通向了天都城。

王欣说,“最后发现,天都城本身没有错,是个好盘,是我们的思想错了。”

对天都城来说,供给侧改革,并不在于用最贵的材料,造不一样的房子,而是要让杭州人在天都城感受到文化,体会到品质。所以,天都城决不能再做建筑开发商,而是要全面转型为城市运营的服务商。

“造几个房子谁都会,那种是形式上的,我们要做的,是引进真正的文化、理念,打造一个真正的小镇。一个放松、悠闲的连接着中西文化的舒适时尚之地。到最后,杭州人会发现飞到欧洲喂个鸽子,跟开半小时车到我们广场上喂个鸽子,效果是一样的,一样放松,一样氛围。” 王欣说。

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天都城创建之初本就是以小城镇为规划基础而进行设计的,曾经花重金打造的什么法式园林,主题公园,无非就是以抓旅游的同时,着力于产业的打造,通过供需的平衡,而使天都城不再是个尴尬的睡城,而是有着强劲有力自我造血功能的有机生态城。

王欣规划下的天都城改变了思路,首抓教育,从幼儿园到中学,都是跟国际接轨。国际教育新格局的第一站,便是即将9月开园的天都城蒙特梭利幼儿园。

天都城的蒙特梭利幼儿园融合了英国早期为年幼儿童开设的基础课程与国际师资力量,“这个幼儿园特别好,但我们远远不止这些。我们还引进了上海著名的光华教育集团旗下的光华中学,明年开始招生。”

特别是光华中学的引进,花了天都城好多功夫。专注于国际教育的光华中学,主要采用双语教学与外教授课的模式,融合了中西方文化。天都城营销负责人说,“光华中学的好多学生,后来都读了国外剑桥、牛津等学校。选择这个学校就是选择了留学直通车。”

在中西文化交流上,天都城并不满足幼儿园、小学、中学。在它新的规划中,有300亩是用于高等教育开发,到时,天都城将引入更多的国际教育资源机构。

“我们将引入法国的研究机构,到时候你在天都城可以体验到世界上先进正宗的美容疗法。”王欣笑着说,天都城就是要成为一个杭州新地标,“我们还有大到千亩的天都公园。整个城东、城北就没有我们这么大的公园。”

随着地铁3号线落址天都城的规划确定,天都城的小城镇建设如虎添翼。如今天都城终于明白,融合中西文化精髓,融合工作与生活才是命门所在。王欣总裁说,“所以,我们可以说衣食住行全管了。要引进产业,大家可以在这里工作、生活、结婚生子养老。”

“我们还要建美食街”,王欣说,现在团队全面招商,目前已成功引进3000方的大润发超市,星巴克、可颂坊、ZK.MAXX等知名品牌也相继签约入驻。

王欣和他的天都城,正以最大善意和诚意进步着,找到杭州和世界共同起舞的节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盛  编辑:赵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