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及夫人 昨天一早骑“小红车”逛西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9-06 07:26   

图片由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提供

昨天早上7:30,前来参加G20峰会的阿根廷总统马克里与夫人从驻地酒店一出来,就骑上了杭州人最熟悉的公共自行车。他们和随行人员20多人,昨天的“早锻炼”就是骑着“小红车”逛西湖。

马克里总统穿着运动T恤和运动短裤,夫人扎着马尾辫,穿着灰色短袖T恤,两人都穿着运动鞋。一边骑,一边说说笑笑,沿着北山街和白堤,一路欣赏了西湖断桥、锦带桥、平湖秋月、中山公园、西泠印社等。

清晨的西湖清雅怡人,断桥倒映在湖面上。处处可入画的风光、轻盈而舒适的骑行陶醉了马克里总统与夫人一行。早上8:00,结束了半个小时的骑行,回到酒店,对西湖风光以及杭州的公共自行车,总统与夫人都不约而同地给予了称赞。

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说,接到阿根廷代表团计划骑公共自行车游览西湖的消息后,为了方便国际友人,也为了更好地宣传“小红车”,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马上开始车辆调度,第一时间将25辆整洁的“小红车”送到阿根廷代表团下榻的酒店。早上6:30,公共自行车公司工作人员提早赶到现场,做好车辆骑行保障工作,确保马克里总统一行骑游顺利。

阿根廷总统与夫人也是迄今为止体验杭州公共自行车的最高级别的国际友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通讯员 包卫丽  编辑:赵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