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货运实名制有没有做到位 昨天开展第一次大规模集中检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8-06 09:33   

7月1日起,杭州开始全面实行货运实名制。托运人在托运货物时,如果不提供合法的身份证件做好相关登记,将会遭到拒收。实名制有没有做到位?昨天,杭州开展了第一次货运市场实名制专项整治集中行动。

昨天的检查点之一是下城区的润源货运市场。这家货运市场一共有40多家经营者。一圈检查下来,整体情况还行,但有几家商户做得不够规范。比如,托运人的身份证没有登记,货运实名制的制度没有上墙。这些都要求企业马上进行整改。

杭州市运管局货运处处长李建民告诉记者,实施货运实名制,一方面是为了加强道路货物运输托运环节的安全管理,另外也是适应《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的实施,增强安全防恐能力。“道路货运经营者要对托运货物进行查验,发现可疑物品,要开封验视,对发现违禁物品的要及时报告所在地公安机关。道路货运经营者要将托运单位、托运人、托运货物品名、数量等信息进行登记,并建立台账。”

这段时间,杭州一直在开展货运实名制的督促检查工作。截至8月1日,杭州共检查企业671家,对26家做得不规范的企业发放了整改通知书。

李建民告诉记者,对于货运实名制,杭州接下来还将开展长效管理机制,对于未实行运输、寄递客户身份、物品信息登记制度的物流运营单位,最高可处以50万元的罚款。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通讯员 孙海旭 记者 孙晶晶  编辑:李如
返回
    7月1日起,杭州开始全面实行货运实名制。托运人在托运货物时,如果不提供合法的身份证件做好相关登记,将会遭到拒收。对于货运实名制,杭州接下来还将开展长效管理机制,对于未实行运输、寄递客户身份、物品信息登记制度的物流运营单位,最高可处以50万元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