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之名注解真情 杭州暖心月历六月关键词:关爱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7-06 17:22   

    7月6日,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网信办)出品的第12期杭州暖心月历,火热出炉。点击本期月历的“关爱墙”,让我们来一起体会暖心月历6月关键词:关爱。

 

    5月25日,凤起都市花园小区74岁的独居老人胡大伯晕倒在家中,危机时刻,四位好邻居挺身而出,用行动再次注解了“远亲不如近邻”这句古话。

 

    西湖区岳庙派出所的社区民警李剑,十多年来,他一直视群众为自己的亲人,为民办事,替民解忧。

 

    5月10日,一位千岛湖骑行游客突然摔倒在地,途经的路人都停下来救人,不到15分钟,就组成了一支临时救援队,合力将伤者送医检查。在医院,又为伤者办手续、做检查,忙了三个多小时才离开。

 

    5月28日,建德出现强降雨天气,导致横路自然村发生山体滑坡,村民郑建祥在撤离的紧急关头,还想着打电话为其他人示警,在生命的最后几分钟里,挽救了数名同村人的生命。

 

    5月3日,在G2336高铁上一名年轻姑娘突发哮喘,同车的浙大儿院感染科汪洪姣医生和浙江省中医院心内科蔡宏文医生,快速判断、准确施救,让姑娘转危为安。

 

    杭州自2013年起就为“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提供公租房。今年3月27日,2015度杭州市区环卫专项公租房公开选房如期举行,对269套公租房进行了合理分配。

 

    何文浩是大源镇敬老院的院长,从事“管家”工作的9年时间,他一直不嫌脏累,耐心细致地照顾好每一位老人。他说“我希望这些孤寡老人能在这里感受到家的温暖。”

 

    在上城区清波街道定安路社区有一位“棉鞋奶奶”,她叫俞淡珍。13年来,她带领社区的退休阿姨们,手工缝制了3000多双爱心棉鞋,为孤寡老人、残疾人和贫困地区的孩子们送去温暖。

 

    心手相连,关爱暖杭城。六月,让我们聚力分享,汇集城市爱能量!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