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当“城管” 无死角巡视“杠杠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6-15 07:03   

    6月7日晚,一台无人机从中河高架的体育场路口上空飞过,随后,杭州数字城管拱墅采集部的后台就有了信息:高架上有一盏路灯未亮。

    数字城管当即把此信息交办给市路灯管理所,6月8日清晨,路灯管理所的工作人员马上前往检查修理。

    6月9日晚,无人机再次飞过原地核实,路灯已亮起。

    无人机,能空中拍摄,能遥感测绘,能收集信息……现在,无人机正越来越多地运用于城市管理领域。

    随着G20峰会的临近,杭州数字城管最近引进了高科技的无人机采集技术,从5月份起,率先在拱墅采集部进行试点,对运河、高架立交、排污口、卫生死角等采集难以进入的点位进行空中采集,有效解决了人工、车辆采集视野盲点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目前,拱墅采集部配备的无人机摄录仪最高飞行高度可达800米,最大上升速度6米/秒,最大水平飞行速度20米/秒(72公里/每小时),高速飞行时间可达半个小时,可实现俯仰。

    无人机采集主要分布在以下三个区域:城市河道、高架桥面、高空问题,用以方便采集河道排污口、高架护栏缺损情况以及违建情况等。

    在无人机的视角下,楼顶如有违建,或桥下偷排污水将无处可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罗洁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