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开始面试 2.17万考生参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6-05 07:32   

    本报杭州6月4日讯 2016年全省各级机关考录公务员6月4日开始面试。3天内约有2.17万人参加面试,其中入围省级机关面试人员99名,省属公安系统200名,省属司法行政系统1400名。

    4日上午7时,记者来到设在杭州退休干部大学的省级机关面试考点。许多考生已经等在门口,为面试作最后的准备。7时30分,考官进入抽签场地。在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下,工作人员现场用计算机进行抽签,随机决定考官、考场。在考官的考生顺序表格上,只有序列号,没有考生姓名。

    据省公务员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最大限度减少人为因素影响,确保面试工作公平、公正,省级机关面试从省级各单位(包括中央在浙直属单位)大范围抽调考官,除国家另有规定外,原则上考官对本单位或本系统实行回避,县(市、区)考官易地交流。省级机关考点还邀请省党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人力社保厅政风行风监督员、考生家长等人员,在旁听室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监督观摩面试。

    7时50分,第一位考生进入备考室。记者了解到,今年省级机关考点每位考生在备考室先阅读材料10分钟,再进考场用10分钟时间回答考官现场提问。许多考生表示,在进考场前,只能看材料,完全不知道要回答什么题目,对考生的现场应变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对材料的把握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旁听室里,记者通过大屏幕看到,每个考场都配备录音、录像设备,全程记录面试情况。每名考生在面试结束后,主考官会当场宣布考生的成绩,考生签名确认自己的成绩后离开考场。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方力 通讯员 陈伟  编辑:高婷婷
返回
2016年全省各级机关考录公务员6月4日开始面试。3天内约有2.17万人参加面试,其中入围省级机关面试人员99名,省属公安系统200名,省属司法行政系统14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