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城市新闻
 
 
杭州召开“服务G20 人人做贡献”动员大会
2016-05-14 07:02:21 杭州网

罗睿琦说,“武林大妈”平时的工作就是做好“平安巡防员”、“信息收集员”、“纠纷调解员”,在社区里多走一走、多看一看、多说一说,做的是“好管闲事”的各种事,但目的是为了家园更加美好。

杭州市建设职业学校的彭昕老师,课余时间会在地铁站做志愿者,劝导乘客文明候车,不要随地乱吐痰。这些说说都是小事,但彭老师说,多说说,多劝导几次,让文明成为自觉、成为习惯、成为责任担当后,我们整座城市的人文素养就会越来越厚重。

昨天会上,西湖区人民检察院公诉科的许航,作为市志愿者代表,还向市民发出“喜迎G20 人人讲文明”倡议书。倡议大家注重待客礼节,传播杭州故事,传递爱心善行,维护公共秩序,爱护城市环境,一起守护我们和谐的家园。

平安宣传员宣传防火防盗

矛盾调解员把矛盾化解在前头

网格“六大员”助力G20

近些年来,杭州着力推行网格化管理。

服务保障G20峰会,社区、网格、楼道发挥了大量作用。

到目前为止,以网格为主的排查达到了89万户;清查重点人员5300多人;上报、发现不安定因素7万多条;调解、解决近2万起矛盾纠纷。

昨天会上,赵一德说,网格、楼道、社区的作用非常重要,这是基础、是前沿,只有每个网格平安了,杭州全市才平安了;每个网格文明了,全市也就文明了。

所以,网格长、楼道长责任重要、使命光荣。赵一德还希望他们都能当好“六大员”,分别是平安宣传员、情报信息员、隐患排查员、矛盾调解员、治安安全员、文明劝导员。

平安宣传员要广泛深入,多形式、多层次地宣传G20峰会的重大意义。同时,也要多宣传如何防火、防盗、防恐。

情报信息员要摸清社区、网格、楼道里家家户户的基本情况,要做好沟通,守望相助。

隐患排查员要对重点人员、重点物品、重点场所做到心中有数。

矛盾调解员对社区里出现的一些纠纷,要随时关注,把矛盾调解做在前头。

治安安全员要关注中午、傍晚、后半夜等重点时段的治安情况,要布控巡防。

文明劝导员要带头讲文明、讲礼貌、讲卫生,营造文明的社会风尚。

 

推荐阅读:

商业车险改革将启动 好司机买车险会更便宜

每天吃什么?怎么吃?快看看这份"吃饭指南"

杭州2万多三年级同学都在养蚕 家长找桑叶很糟心

有蛇出没!杭州冬眠的蛇晚一个月醒来急着找吃的

家有准妈妈要注意啦!杭州市孕妇碘营养不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怡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日本日立滨海公园 ...
全球精品 汇聚义乌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测试“超级高铁 ...
孙俪抢先游上海迪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双休日黄龙将有大活动 夜间交通组织措施看这里
·公安防范传销题材公益微电影《梦断传销之挣 ...
·十位经侦民警评获浙江省“十大经侦达人”
·点点手机废品上门收 “垃圾快递员”走进东新园
·殿堂级交响乐《锦绣天府》音乐会 奏响杭城
·第九届杭州艺术博览会开幕 国际巨匠原作亮相...
·地铁警察胡武江:同事眼中的“盘查一哥”
·小区内惊现蛇窝 5条大蛇吓得消防员直冒汗(图)
·女子失联11天 手机频繁联系神秘号码(图)
·山东一小偷洗劫一对夫妻后“回访”:你恨我吗

加拿大林火火势减 ...

澳大利亚五胞胎宝 ...

老牌女星早期旧照 ...

Angelababy鲜红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