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梅家坞百岁老人 她的团圆饭和团圆年(组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2-07 06:09   

    茶乡人盖起房子办农家乐,把龙井茶卖到了全世界

    梅喜根干活出挑,还被选做妇女代表参加过周总理的接待。周总理跟梅家坞确实颇有渊源,一生曾五次到过梅家坞,现在梅家坞还有个周恩来纪念馆。

    梅家坞村还有一座“五福桥”,那是周总理每次来梅家坞都走过的桥。现在每年清明,梅家坞人还保留给总理上新茶的习俗,冲一杯明前茶,端放在总理像前,寄托自己的怀念。

    梅喜根后头的日子就是梅家坞人的缩影,1963年,孩子们分到地,盖起了房子。到上世纪80年代,梅家坞人开始做茶叶生意,把茶叶卖到全国各地,乃至全世界。再后来,梅家坞办起了农家乐,春娟茶楼就是农家茶楼的代表之一。

    子孙像是一茬一茬的麦苗,长成、结穗、新生。

    五代同堂要拍全家福不容易,现在条件好了,梅喜根的儿子们,有的在建房,有的旅游去了,所以我们把能聚在老人身边的人叫过来拍了一个不完全版本的全家福。瞧瞧,幸福感可是一点不缺。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首席记者 肖菁 实习生 沈筱婷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