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棵山楂树代表感恩 今天,它们将被送到杭州城站火车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2-25 06:48   

平安夜来临,一辆卡车后座静静躺着两棵山楂树。这本来是准备送给杭州火车站的两棵观赏山楂。

“我也是才知道晚上11点以后,外地货车才能进入杭州市区,现在只好等明天再送出去了。”说话的是张先生,受老板委托,送来两棵山楂树给杭州火车站。张先生的老板来自美国俄勒冈州,中文名叫泰麒麟,经营着杭州滨江一家苗木繁育公司。

为什么要送出这份礼物?事情还得从今年8月份说起。

“当时下车了,走到车站外面等出租车的时候,才发现相机包没了。”原来,今年8月份,张先生和他的老板两人刚从江西石城出差回杭,到达火车东站。下车时,将相机包裹遗忘在列车行李架上。相机贵重不说,里面还有此行出差所拍的调研照片,极其宝贵。

相机一丢,两人急急忙忙赶回寻找,在服务台遇见了一位站内派出所正在巡逻的民警。得知他们的遭遇,民警立刻领着他们去了2楼服务台。

好在杭州是这趟列车的终点站。民警通过对讲机与列车乘务员取得联系后,确认确实有一相机包裹遗落在车上。着急的张先生二人立刻跟着民警去了站台。乘务员拿来相机包,两人一看,果然是自己的。

“当时就感觉民警实在很热情很贴心,我们特别想感谢他们。”张先生说,“我们本来都是做绿化行业的,所以想送给火车站几棵美国进口的景观山楂,不仅美观,还能净化空气!”

老板当即同意。于是,这两日,张先生便张罗这件事,昨日一早就将两棵树从海宁开车运过来。遗憾的是,张先生疏忽了一件事,晚上11点之前,外地货车不得进入杭州市区。于是这份圣诞惊喜,就暂时“搁浅”了。

“晚上行动,明天是圣诞节,一定可以送到!”张先生笑着说。这两棵山楂树将被放置在城站火车站。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徐夏欣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