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直运车用上了新能源 巡查填埋库区用上了无人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2-25 06:39   

常在街头忙忙碌碌的清洁直运车,大家都很熟悉。最近,又有两台荷载8吨的清洁直运垃圾车投入杭州使用,不同的是,它们的车身上还标着几个字——LNG(液化天然气的简称)。每一辆LNG车每年可减少碳排放约60吨,如按照8年使用期计算,每辆车可减少碳排放约480吨。

今年,市环境集团完成了黄标车的全部淘汰,并优化运力结构,逐步将488辆清运车升级为更加环保的国五排放标准车型。

今年10月购置这两台8吨(LNG)压缩车,现在已经投入垃圾清运一线作业当中,分别在西湖景区和拱墅区使用。环境集团相关负责人说,将视这两台车的使用情况,后续继续引进。

昨天,在天子岭垃圾填埋场,记者还见到了一个新鲜玩意儿,那就是“无人机”。市环境集团设备技术部经理胡恒昌介绍说,无人机能高效执行指定任务,如航拍、测绘、大气监测、环境保护、药剂喷洒等。无人机实现了灭蝇区域的全覆盖、无死角,对洒水车喷不到的地方亦实现高效灭蝇,还可在零下10摄氏度或45摄氏度高温的严苛环境下作业。

下一步,市环境集团将进一步挖掘无人机航拍、监测、监察等功能,为库区三维建模、库容实时监测等方面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金励  编辑:陈东
返回